国际邮轮巨头看好大湾区旅游市场

发布日期:2024-03-18 10:46:07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多艘国际大型邮轮迅速回归,国内邮轮市场加速复苏。3月16日下午,MSC地中海邮轮旗下“亚洲旗舰”MSC荣耀号(MSC Bellissima)在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出发,开启中国大陆地区母港首航。上海、香港、深圳、天津、三亚、厦门、青岛、大连等地的邮轮码头陆续忙起来了,各巨头看好大湾区旅游市场。

  麦肯锡预测中国邮轮市场在明年恢复至2019年水平

  国际巨头展现对中国邮轮市场信心。麦肯锡预测,中国邮轮市场将在2025年恢复至2019年水平,邮轮旅游将成为越来越多中国游客的出游选择。MSC地中海邮轮首席执行官詹尼·奥诺拉多在致辞中表示:“我们自2006年起便与中国消费者结缘,中国也一直是MSC地中海邮轮重要的战略市场。未来,我们将在中国市场持续加码、加大投入,进一步落实在华发展的战略布局及规划,促进中国邮轮行业的疫后复苏和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MSC荣耀号于2019年下水,是MSC地中海邮轮斥巨资打造的“传奇”级邮轮,不仅代表了全舰队的最高品质和标准,还是2024年整个亚洲吨位最大、技术最为先进的大型豪华邮轮。MSC荣耀号集美食、设计、奢享、居所、童趣、娱乐、科技、环保等八大旗舰级亮点于一身。3月16日开启的春季航季共计9个5天4晚或6天5晚的航程,将带领游客前往济州、福冈、鹿儿岛、佐世保等热门邮轮目的地,深入感受当地的动人风貌;在此之后,该邮轮还将于6月29日在深圳蛇口母港开启夏季航季,并于7月31日至9月1日返回上海母港,为华东区和大湾区的消费者延续暑期海上美妙。此外,MSC地中海邮轮还宣布,计划将在2024年第四季度协同深圳和厦门母港运营MSC辉煌号的冬季航次,还计划于2025年初将MSC荣耀号部署回归上海母港。

  大湾区的优质客源也吸引了国际大牌。MSC地中海邮轮中国区总裁黄瑞玲女士表示,“我们非常看好华南的邮轮市场,华南对于我们而言非常重要。MSC荣耀号今年夏季在深圳母港的运营航次受到了广泛欢迎,广州和深圳的很多本地客人已经在购买船票,很多企业团也已经预订,包括深圳到香港两晚的短航线也特别受欢迎。”记者还了解到,面对大湾区客人的需求,邮轮公司不断升级餐食品质,并推出更多定制化和沉浸式体验的产品。

  业内认为,2024年是中国邮轮市场恢复的元年。2024年1月1日,中国国产首艘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从上海正式开启商业首航。国际巨头“皇家加勒比”也刚刚揭晓了2025年-2026年的中国航线部署计划。随着市场供给的不断丰富,游客将能体验到更多不同风格的邮轮产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