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广东高新技术产品产值7.8万亿元

发布日期:2020-03-08 12:12:50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3月7日,省统计局发布《2019年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以下简称《公报》)。数据显示,经国家统计局统一核算,2019年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初步核算数)107671.07亿元,比上年增长6.2%。人均地区生产总值94172元(按年平均汇率折算为13651美元),增长4.5%。

  《公报》显示,广东的科技创新实力得到显著加强。全年国家级科技奖励成果50项,省级科技奖励成果180项。全省专利授权总量52.74万件,增长10.3%,居全国首位;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5.97万件,增长12.2%。全年《专利合作条约》PCT国际专利申请量2.47万件,居全国首位。全年经各级科技行政部门登记技术合同33796项;技术合同成交额2272.78亿元,比上年增长63.9%。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超5万家;高新技术产品产值7.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9.6%。

  “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省进行了一系列科技体制改革创新,不断释放和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构建了开放型科技创新体系。”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经济学副教授吴迎新认为,广东省的科技实力为广东进一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促进广东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的同时,广东的公共服务水平也在逐步提升。截至去年底,全省共有各类卫生健康机构53947个(含村卫生室);城乡社区服务机构和设施6.85万个,其中,综合性社区服务中心25281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