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发文要求加快疫情防控技术进出口

发布日期:2020-02-04 09:39:45 来源:国际商报 字号:

  2月3日,商务部印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便利技术进出口有关工作的通知》。

  《通知》表示,要充分认识应对疫情、服务企业的重要性。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各有关单位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同时要将服务企业、帮扶企业摆在技术进出口工作优先位置,切实支持企业开展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通知》要求,积极推进无纸化流程,最大限度推行“不见面”服务。1月1日,商务部技术贸易管理信息应用(以下简称技术应用)已增加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无纸化功能,技术进出口经营者可选择在线上传合同登记申请书、合同文本、签约双方法律地位证明文件等电子文本的方式正式提交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申请,同时也可选择提交纸质文件并按原流程办理。

  《通知》强调,要配合做好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技术进出口工作。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对本辖区内技术进出口重点企业和机构的联系和指导,对于涉及疫情防控及公共卫生安全的技术进出口业务要快速响应并提供全方位服务,尽最大可能协调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解决不了的要及时上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