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商品进出口 > 机电贸易

机电商会助海内外精准对接防疫物资

发布日期:2020-04-03 08:44:10 来源:国际商报 字号:

  3月24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发布了关于建立“中国机电商会医疗防疫物资信息平台”并征集优质供应商的通知,“协助国际合作伙伴采购医疗防疫物资,帮助会员企业进行精准对接”。

  “近日,我会已将部分会员单位医疗防疫物资信息发送至与我会有合作的驻华使馆、外方商协会及有采购需求的会员单位。各方对此信息反馈积极,向清单内的企业提出了大量的有效采购信息。”机电商会在通知中表示,在汇集各方面的期望信息后,商会已初步建成了“中国机电商会医疗防疫物资信息平台”,以更好地发挥网络优势确保供需双方快速、精准对接。

  据悉,该平台以机电商会电子商务平台(英文)为基础,国内医疗防疫物资供应企业可在平台上发布自己的产品信息,各国采购商据此进行产品查询并与供应商建立直接联系。目前该信息平台上医疗防疫物资分为防护用品、检测用品及设备、口罩机、医疗设施、医疗仪器及其他等类别。

  通知告知,凡是信誉良好、资质完整、产品通过国际相关认证且有出口意向的医疗防疫物资供应商均可登录机电商会官方网站www. cccme.org.cn,点击网站首页右侧的“免费注册”按钮,即可进行注册并发布产品信息。机电商会将依据有关规定对供应商资质进行审核。采购商则可登录网址http://mg.cccme.org. cn直接进行防疫物资信息查询。

  机电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商会将积极向国际合作伙伴及会员企业等宣传推广此平台,同时也将在平台上及时发布机电商会收到的综合采购信息。

  作为行业组织,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机电商会一直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主动关注行业企业困难,帮助行业复工复产,创新服务,精准纾困。

  受疫情影响,我国部分外贸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困难,在货物交付、商务出行、国际物流等方面遭受影响,导致一些国际贸易合同或承包合同可能无法及时履行。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机电商会火速成立专项工作组全力做好服务,为有需求的企业开具与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性证明。据悉,截至3月30日,机电商会已累计接受咨询电话(微信)151家次,为其中148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出具事实性证明材料173份,帮助企业降低履约风险和经济损失。

  同时,机电商会还开通了线上法律服务平台,在疫情期间开展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应对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围绕“海外工程项目如何应对疫情”主题,邀请国际知名律所资深专家与多家重点企业的代表,对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FIDIC)合同下应对不可抗力的操作及注意事项、如何应对将来可能发生的仲裁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培训和交流;组织“疫情影响下外贸企业合同履约风险及不可抗力条款解读”线上培训活动;针对部分国家展览展会活动延期等情况,机电商会积极联系主办机构协商减免摊位费,帮助延期及无法参展的企业联系航空公司、旅行社改变或取消行程,最大限度减少企业损失。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