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商品进出口 > 机电贸易

机电商会开具首份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

发布日期:2020-02-07 09:35:26 来源:国际商报 字号:

  2月6日下午,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为一会员企业出具了该商会首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从机电商会发布为能够企业开具疫情事实性证明的通知到第一份证明发出,仅用了不到24个小时。

  当前,疫情发展备受关注。我国部分外贸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面临困难,在货物交付、商务出行、国际物流等方面预计将遭受影响,并可能导致国际贸易合同或承包合同无法及时履行。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做好疫情应对工作,帮助企业维护合法权益,减少经济损失,机电商会在商务部的指导下,积极做好出具不可抗力证明、法律咨询、参展协调、供需对接等相关服务。

  2月5日下午,机电商会向会员企业发布通知,表示将为受影响的相关企业开具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性证明。通知发出后,数十家企业咨询并提交了相关资料。遵循工作流程,商会工作人员迅速且严谨地进行了处理。2月6日下午,首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开具完毕。

  机电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方便企业、提高效率,机电商会还及时开通了网上申报平台,企业可以线上提交相关资料并得到及时处理。“机电商会将继续落实商务部《关于帮助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克服困难减少损失》的通知要求,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共同应对疫情。”

  此外,由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机电商会呼吁广大外贸企业密切关注相关措施变化情况,及时与客户沟通协商订单发货、商务往来等合同落实进度,妥善保留政府及企业采取防疫措施的相关证明文件,如出现客户因疫情原因提出的拒收、拒付等情况且沟通困难的,可与商会联系咨询或通过专业律师进行处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