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商品进出口 > 机电贸易

两家广州船企手持订单量排名全国前10

发布日期:2018-05-08 16:00:00 来源:广州市商务委 字号:

记者日前从广东省船舶工业协会获悉,根据克拉克森研究发布的航运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底,广州两家造船企业跻身国内手持订单量排名前十,一家船企成为全球手持订单量排名前20的船厂之一。

其中,广船国际南沙船厂手持45艘船订单,载重吨约为350.5万吨,修正总吨123.3万吨,排名国内第6、全球第15;中船黄埔文冲手持55艘船订单,载重吨为117.5万吨,修正总吨为75.4万吨,排名全国第八。

相比之下,全国排名第一的船厂为扬子江船业,手持131艘船订单,载重吨约为1185.8万吨,修正总吨为311.7万吨;全球排名第一的船厂为大宇造船,手持76艘船订单,载重吨约为1184.8万吨,修正总吨为535.2万吨。如果平均到每艘船来看,广船国际、黄埔文冲、扬子江船业、大宇造船的船均修正总吨依次为2.74吨、2.14吨、2.38吨、7.04吨。

国内排名前十船厂,广州独占两家,对此广东省船舶工业协会陈建榕介绍,全省大型的船舶制造企业基本集中在广州市地域,这里聚集了广船国际、中船黄埔文冲、广州中船文冲船坞、广东新船重工、粤新海洋工程公司等大型央企、国企和民企,并且拥有龙穴修造船基地等大型船舶基地。“以广州为中心,造船与海洋工程业在华南地区实现了很强产业辐射效应。”

注:修正总吨(cgt)为船舶货物总量(gt-gross tonnage)乘以船舶类型系数得出。修正总吨能较为客观地反映船厂、造船国乃至世界造船工作量的大小而普遍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

 

(来源:2018年5月9日 南方日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