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商品进出口 > 机电贸易

广州无人机“飞向”全世界

发布日期:2017-09-07 16:00:00 来源:广州市商务委 字号:

自动驾驶载人飞行器、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无人机编队表演……2014年成立于广州的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亿航智能”),已经成为国内科技创新界的新贵。作为一家智能飞行器公司,亿航智能的产品包括消费级智能无人机、行业应用无人机、自动驾驶载人飞行器,已打开北美亚太、大洋洲、欧洲等主要消费市场,被著名商业杂志《快公司》评选为2016年全球最佳创新公司。

无人驾驶自动载客飞行

与消费者比较熟悉的航拍无人机不同,亿航的明星产品是自动驾驶载人飞行器。2016年1月,命名为184的飞行器在全球最大的电子消费品展览会ces上发布,迅速引起世界对“中国创新”的关注。它的命名寓意着1位乘客,8支螺旋桨,4支机臂,采用垂直起降方式与倒u形自动驾驶飞行航线,外加可折叠式机身设计与全电力驱动。

亿航184致力于探索中短途空中交通运输的全新解决方案,其愿景是——乘客无需驾驶飞机,只需机载应用中设定飞行计划和目的地,一键下达“起飞”指令,即可启动自动驾驶,在低空飞行指挥调度中心的实时监管和调度服务下,安全到达指定目的地。

推出184的当年,亿航智能被著名商业杂志《快公司》评选为2016年全球最佳创新公司。2017年8月,亿航智能获得了国际航空航天业认证标准as9100c级证书,认定亿航有能力设计、开发和生产航空航天和国防产品,以及对自身产品提供交付运输支持,包括维护服务,提供备件或材料。

全球多国推动试飞合作

立足科技创新的同时,亿航智能的国际化之路也从未停止,积极推动让“中国智造”走出国门。亿航智能先后打开了北美亚太、大洋洲、欧洲等主要消费市场,迅速成长为全球无人机市场中的领军者,被外界称为“成长速度最快的中国硬件创业公司”。2016年5月,在美国,亿航智能与lung biotechnology生物科技公司达成合作,率先探索将自动驾驶载人飞行器用于人造移植器官的快速运输,致力于拯救数以万计的生命。

目前,亿航智能正在与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积极推动亿航184的试飞合作项目,包括中国广州、美国、迪拜、澳大利亚、新西兰等。

 

(来源:2017年9月8日 广州日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