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走出去 > 走出去动态

去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遍布184个国家和地区

发布日期:2021-09-10 14:34:4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商务部9日发布数据,2020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共在全球184个国家和地区新签合同额2555.4亿美元,完成营业额1559.4亿美元。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业务占比过半。

  商务部当日发布《2020年度中国对外承包工程统计公报》。这是商务部首次以统计公报的形式公布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年度统计数据。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当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2020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市场相对集中,亚洲和非洲地区业务占八成以上,新签合同额占比分别为56%和26.6%,完成营业额占比分别为57.2%和24.6%。

  据介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业务占比过半。2020年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61个国家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1414.6亿美元,完成营业额911.2亿美元,分别占同期总额的55.4%和58.4%。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