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走出去 > 走出去动态

今年海外投资可能面临诸多风险与挑战

发布日期:2021-04-22 09:13:24 来源:国际商报 字号:

  中国建投研究院4月20日发布的《中国投资发展报告(2021)》提出,2021年全球海外投资预计仍将延续下降趋势。对此,我国企业应审慎应对海外投资可能遇到的诸多风险与挑战。

  报告指出,今年海外投资的风险与挑战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后全球经济复苏进程难测、全球债务和金融市场风险高企、全球地缘政治风险和局势紧张日趋严重、“一带一路”沿线南亚和中亚风险显著上升等。

  报告建议,我国企业海外投资需谨慎,要研究制定好规避风险的策略。一是借力中欧投资协定,加大对欧洲区域的投资力度;二是借助区域发展优势,提升与有关国家经济合作的紧密度;三是改善周边经营环境,创造更多投资机会;四是利用好技术和市场等优势因素,寻找和收购规模小、单项技术比较先进的并购目标,促进自身技术转型升级。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