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走出去 > 走出去动态

对"一带一路"国家投资合作实现较快增长

发布日期:2020-02-25 09:07:59 来源:国际商报 字号:

  2月24日,商务部合作司负责人在介绍1月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情况时称,1月,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37个国家和地区的1117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575.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7.7%(折合83.2亿美元,同比下降9.5%)。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108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4.2%(折合156.5亿美元,同比增长71%)。对外劳务合作派出各类劳务人员1.9万人,1月末在外各类劳务人员97.2万人。

  1月,我国对外投资合作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较快增长。1月,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47个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5.9亿美元,同比增长19.5%。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92.3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59%,同比增长123.5%。

  二是对外投资结构持续多元。1月,对外投资主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和采矿业等传统投资领域,占比分别为39.9%、14.9%、10.2%和9%。流向第三产业65.1亿美元,同比增长4.3%,占比78.3%。

  三是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大项目增多。1月,新签合同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52个,合同总额140.6亿美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89.8%。其中,上亿美元项目31个,比上年同期增加18个,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建设、电力工程建设和石油化工等领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