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走出去 > 走出去动态

“走出去”提升全球竞争力

发布日期:2017-09-19 16:00:00 来源:广州市商务委 字号:

作为2017粤商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2017粤商海外投资论坛19日下午举行,境内外粤商200余人参加。论坛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粤企开展国际经贸合作为主题,省内知名企业代表及来自美国、英国、阿联酋、新加坡、泰国等12个国家的广东商会会长出席。与会嘉宾围绕海外投资热点问题分享了各自经验。

美的集团国际事业部总裁张克宇表示,美的海外员工目前大概有36000人,占比约30%。“现阶段广东企业走出去,应着眼于提升企业综合运营能力以及全球竞争能力。在积极推动国际产能合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往来交流”。

新加坡广东会馆会长何国才表示,中国正在成为全球最好的贸易市场之一,尤其是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时代背景下,广东企业以及市场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他呼吁,境外广东商会及海内外粤商要把握住这千载难逢的机会,积极参与广东自贸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来源:2017年9月20日 南方日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