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走出去 > 走出去动态

穗企拟对美投资总额超10亿美元

发布日期:2017-04-20 16:00:00 来源:广州市商务委 字号:

20日,2017中国(广东)-美国投资合作交流会在广州举办,来自中美两国的企业与政府代表签署多个项目投资意向协议。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广州有两家企业参与了项目签约,其中,广州万力集团拟投资10亿美元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建设智能轮胎工厂,广汽集团拟投资数百万美元在硅谷设立海外研发中心。

在广东省领导的见证下,万力集团代表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商务厅代表签署了项目投资意向协议。万力集团计划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奥兰治堡县分期8年共投资10亿美元建设子午线轮胎工厂,首期为600万条乘用车胎。

现场同步签约的还有广汽集团美国研发中心项目。计划设立在美国硅谷的广汽集团美国研发中心将充分利用当地人才与技术,打造高端人才集聚、战略合作推进、前瞻技术资源整合的三大平台。

根据普华永道昨日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报告显示,欧美等成熟市场仍然是中国大陆企业海外投资的最重要目的地,虽然投资步伐放缓,但有7宗10亿美元以上的大额交易。此次两家广州企业与美国达成超过10亿美元的对美投资意向,代表广东企业发出了“走出去”的强音。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商务厅副厅长艾伦·丹尼尔·杨对万力轮胎美国项目能落户南卡罗来纳州表示非常欢迎。他在回忆首次参观万力轮胎合肥智能工厂时,说道:“没有想到中国也有这么高水平的智能轮胎生产企业。相信万力轮胎能在给我们带来更多就业岗位之外,也会为南卡罗来纳州的智能制造发展做出贡献。”

以广汽集团、万力集团为代表的众多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加速聚集,让广州成为了中国华南地区最大的乘用车生产基地和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今年1-2月,全市汽车制造业完成工业总产值670.74亿元,同比增长19.4%;汽车及零配件出口总值位居全国第二。

其中,广汽集团从单一整车制造向全产业链发展升级,通过创新协同发展、产融结合的举措,不断完善产业链结构,形成了以整车制造为中心,涵盖研发、零部件、商贸、金融等板块的完整产业链。万力集团搭建起全球化的创新平台,目前已经与乌克兰、俄罗斯、法国、美国等国家开展多层次的国际科技合作,设立了系列国际联合研发中心和技术孵化器。

万力集团董事长付守杰告诉记者,集团是成立了20多年的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的民族企业,“我们要在世界工业发展的腹地,打造自己的品牌,自己的渠道,完善产品品质,实现换挡提速,成为真正的世界品牌、世界产品,打破中国轮胎行业低品牌低价值的竞争格局”。

 

(来源:2017年4月21日 南方日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