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走出去 > 走出去动态

德国拟出新规 限制外国投资

发布日期:2017-07-12 16:00:00 来源:广州市商务委 字号:

据新华社电 德国联邦政府12日将讨论出台新规,意在限制外国投资。

据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说,该报得到一份新规文件,这份由德国经济部提议的监管新规12日将在联邦内阁讨论,目的在于防止本国具有战略重要性的企业出售给外国投资者。

根据新规,如果并购涉及所谓的“核心基础设施”,即被认为是“对公共秩序的威胁”,德国政府就可以出手阻止并购。这将限制未来欧盟以外国家的投资者并购德国相关公司。

新规所涉公司包括电网、供电和供水行业的软件公司,以及银行、电信网络、医院、机场和车站的软件供应商等。

 

(来源:2017年7月13日 南方日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