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走出去 > 走出去动态

中以劳务合作招收报名工作即将启动

发布日期:2017-06-07 16:00:00 来源:广州市商务委 字号:

6月7日,商务部合作司负责人就即将正式启动的中国—以色列劳务合作发表谈话。据该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商务部部长钟山与以方代表在北京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以色列国内政部关于招募中国工人在以色列国特定行业短期工作的协议》。此后,中以双方加紧办理协议生效手续,协商确定中国工人招募和派遣的具体程序。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有关前期准备已基本完成,招收报名工作即将正式启动。

双方商定,目前为中以劳务合作的试点阶段,建筑行业为试点行业,山东省、江苏省为试点省份。以方将在试点阶段从中国招收钢筋工、木工、瓷砖工和抹灰工4个工种,共6000名建筑工人。在协议框架下,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与以方签署了协议的实施细则。中以双方共同确定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山东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中澜境外就业服务有限公司、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为开展中以劳务合作的试点企业。

据了解,中国与以色列建交以来,双方本着平等协商、互利共赢的原则,不断扩大和深化经贸领域各项务实合作。近年来,由于当地住房供给不足、房价持续上涨,以色列政府希望通过引进外国建筑工人缓解本国劳动力短缺,增加住房供应。以方多次表示,欢迎中国建筑工人赴以短期工作,并将切实保护中国工人合法权益。考虑到以方需求和中国劳务人员赴以务工的意愿,商务部会同国内有关单位,与以方就签署劳务合作协议、开展招募中国工人赴以色列短期工作进行了多轮商谈。

 

(来源:2017年6月8日 国际商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