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走出去 > 走出去动态

去年穗企在澳投资同比增4.4倍

发布日期:2017-05-08 16:00:00 来源:广州市商务委 字号:

5月8日上午,广州市商务委员会联合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澳大利亚南澳大利亚州政府招商局在广州联合举办了“澳大利亚投资推介会”。这也是南澳大利亚州政府首次率领经贸代表团来广州进行投资推介,为广州与澳大利亚的经贸交流合作开启了新的大门。

会上,来自广州、澳大利亚两地的政府代表、商协会、中介机构以及广州上百家有意向“走出去”企业的负责人齐聚一堂,深入交流探讨投资澳大利亚的有关问题。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南澳大利亚州政府招商局、旅游局、基础产业及区域开发部的负责人介绍了澳大利亚特别是南澳大利亚州的营商环境、投资政策,并带来了基础设施、旅游、生物科技等各领域的投资项目,与广州本土企业开展对接。广州市国税局、澳大利亚铭德律师事务所向广州企业介绍了境外投资需要关注的税务、法律问题。

澳大利亚是广州重要的投资贸易伙伴。2016年,双方外贸进出口总额21.9亿美元,同比增长11.6%;澳大利亚在广州直接投资企业20家,同比增长33.33%,合同外资金额1805万美元;广州企业赴澳大利亚投资新增企业15家,中方协议投资额4亿美元,同比增长4.4倍。截至2016年底,澳大利亚累计在广州直接投资项目270个,投资额为3.4亿美元;广州企业累计在澳大利亚投资项目35个,中方协议投资额为5亿美元。双方经贸合作的发展空间广阔,前景可期。

随着广州的快速发展,广州企业“走出去”到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全球各国投资贸易的步伐不断加快,广州的全球投资贸易网络近年来不断扩张。本次推介会是今年继成功举办了投资英国、穗港风险防范会议后的第三场“走出去”活动,深受企业欢迎。

 

(来源:2017年5月9日 南方日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