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走出去 > 走出去动态

财税等部门多举措减免税鼓励中国企业“走出去”

发布日期:2018-02-27 16:00:00 来源:广州市商务委 字号:

在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大背景下,我国财税部门近期亮出一系列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税收新政策,借力税收提升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这是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27日举行的2018年第一季度税收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副司长刘宝柱介绍,财政部、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完善企业境外所得税收抵免政策问题的通知》,从两个方面对境外所得税收抵免政策进行了完善:一是在原来单一的分国不分项抵免方法基础上增加综合抵免法,并赋予企业自行选择的权利;二是将境外股息间接抵免的层级由三层调整到五层。

“境外所得税收抵免是指企业取得境外所得在境外直接缴纳或间接负担的企业所得税性质的税额,可以从其国内应纳所得税额中抵免的办法。”刘宝柱说。

 

(来源:2018年2月28日 南方日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