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走出去 > 走出去动态

首份省际企业走出去双语报告发布

发布日期:2017-11-29 16:00:00 来源:广州市商务委 字号:

大会开幕式上,一段时间以来备受关注的《中国(广东)企业“一带一路”走出去行动报告(2017)》正式对外发布。这是中国第一份阐述省级企业“一带一路”走出去行动实践与成果的报告,报告有中、英文两种版本,是了解广东对外投资、贸易、合作动态和需求的一个重要窗口。

据介绍,报告系统总结了广东在推动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主要政策及措施,全面介绍了四年来广东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围绕促进“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区域投资布局、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加快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推动人文交流合作等方面出台的27项重大政策及指导性文件,作了系统性、权威性、动态性的介绍,充分反映了广东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既突出政府在完善机制、搭建平台等方面的公共服务定位,又着力构建以市场为基础、企业为主体的合作机制,广泛调动企业和社会力量投入,努力形成政府、市场、社会有效结合的合作模式,助力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有效做法。

此外,报告生动展示了广东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实践和成果,对广东企业近年来在对外贸易、对外投资、国际经济合作及人文交流等方面参与“一带一路”的现状和主要特点进行了概括总结,为国际社会增进对广东企业的了解提供了索引,为优秀企业找准海外经营契机、合理规划经营领域、科学制定“一带一路”走出去发展方向和具体行动方案提供决策依据。报告全面描绘了广东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互利共赢的生动局面。

 

(来源:2017年11月30日 广州日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