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展促进 > 展览会

第134届广交会第三期今日正式开展 五大板块展现美好生活

发布日期:2023-10-31 08:23:41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10月31日,第134届广交会第三期正式开展。

  记者从广交会方面获悉,第134届广交会第三期线下展规模创历史新高,展览总面积51.5万平方米,展位数量24464个,参展企业11312家(按各展区不重复统计),线上展上传展品约99万件。展览题材以玩具及孕婴童、时尚、家用纺织品、文具与健康休闲为主,包括5大板块21个展区。

  另外,第134届广交会开展品牌展位评审,第三期有品牌展位4400个、品牌企业815家,比第133届第三期增加1315个展位、269家企业,增幅均超过40%。首次参展企业1749家,获得高新技术、专精特新、单项冠军、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中国海关高级认证、中华老字号等称号的企业达1065家,比第133届新增251家,参展企业结构更优、质量更高。

  第三期展品题材凸显“美好生活”

  据悉,第134届广交会将玩具、孕婴童用品、个人护理用具、浴室用品、宠物用品等展区从第二期移至第三期,进一步优化平衡各展期的题材分布,与原有板块共同组成玩具及孕婴童、时尚、家用纺织品、文具及健康休闲五大板块,凸显“美好生活”主题。

  其中,玩具、孕婴童用品与童装等展区组成玩具及孕婴童板块,展览面积5.4万平方米,展位2564个、参展企业1381家;男女装、内衣、运动服及休闲服、裘革皮羽绒及制品、服装饰物及配件、纺织原料面料、鞋与箱包等展区组成时尚板块,展览面积23.7万平方米,展位11218个、参展企业5051家;家用纺织品、地毯及挂毯展区组成家用纺织品板块,展览面积6.8万平方米,展位3210个、参展企业1672家;办公文具展区组成文具板块,展览面积3.6万平方米,展位1717个、参展企业825家;个人护理用具、浴室用品、宠物用品与医药保健品及医疗器械、食品、体育及旅游休闲用品等展区组成健康休闲板块,展览面积11.1万平方米,展位5249个、参展企业3205家,丰富第三期的展出内容,增强相关板块的竞争力和吸引力,有助于发挥行业协同效应,促进行业交流,创造更多商机,提升第三期的展览效果。

  线上平台上传展品约99万件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了将科技创新与时尚个性相结合,第三期企业推出涉及玩具及孕婴童、时尚、家用纺织品、文具、健康休闲等领域的产品,助力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造就美好生活体验。

  如深圳新益瑞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带来可单手自动折叠的婴儿高景观手推车,折叠手推车体积小、重量轻、方便折叠;浙江凯喜雅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采用“innosilk洗可穿”技术的真丝服装,服装洗后仍能保持光泽和滑爽手感,不易褶皱;无缝服装供应商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有限公司带来的女士羊毛运动五分裤采用高端纱线混纺配比,结合无缝特有的编织工艺形成独特的面料肌理效果;德艺文化创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则带来了采用了自主研发光纤面料的光纤背包,背包充电后可自动切换不同色彩。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线下商家产品引人注目,线上平台展示内容也同样丰富。据介绍,截至10月25日,第134届广交会第三期线上平台企业共上传展品约99万件,其中新产品28万件、自主知识产权产品6万件、绿色低碳产品11万件、智能产品2万件。

  进口展集中展示食品、家纺、文具、个护等产品

  记者从广交会方面获悉,第134届广交会第三期进口展共有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240家企业参展,设土耳其、韩国、印度、马来西亚4个国家展团和中国香港、中国澳门2个地区展团以及广州黄埔、广州南沙、浙江瓯海3个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集中展示食品、家用纺织品、办公文具、个护等产品。

  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企业亮点纷呈。第三期进口展共有来自韩国、土耳其、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16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142家企业参展,占比约60.7%。重点展示特色食品、家用纺织品等产品。主要包括土耳其精品家纺用品集群,巴基斯坦知名家纺GOHAR、M.K.SONS,印度特色家纺SHIV SHAKTI,韩国本土护肤品牌AR&G,中国香港著名孕婴童品牌CARMELTON、KARIBU等。

  此外,进口展还将汇聚国际品牌,打造特色美食盛宴。例如拥有百年养蜂经验的澳大利亚优质蜂蜜品牌ANB、完美结合传统和现代微氧化技术的阿尔巴尼亚红酒PELIUM、哈萨克斯坦国内最大驼奶品牌Nala HatuoRuy、泰国软糖制造商Tropical Fruits Fusion、马来西亚首家推出无糖饼干的烘焙公司YLF、坦桑尼亚农产品等。

  据悉,广交会第三期继续设立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本届广交会第三期进口展在健康休闲板块设立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展示区域,广州南沙、黄埔,浙江瓯海等示范区将展示整体形象和进口特色产业,加强与世界各国机构和企业的经贸交流,进一步发挥促进进口、服务产业、提升消费、示范引领作用。

  10月31日,广交会进口展将举办马来西亚馆开幕式,马来西亚国会议员、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等重要嘉宾将出席活动。为促进优质产品进口、激发消费新活力,11月2日,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和外贸中心将共同主办“2023 食品农产品进口促进对接会”,邀请部分非洲、拉美国家驻华使节,包括进口展哈萨克斯坦那拉哈驼乳业有限公司、阿尔巴尼亚PELIUM sh.p.k公司、澳大利亚天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22家参展企业在内的近30家优质供应商,以及广州连锁经营协会、西亚兴安、华润万家、阿里巴巴淘天集团等国内食品农产品采购企业代表参加。通过现场推介、主题沙龙、现场对接洽谈、特色产品展示等方式,推动特色产品进口,助力外贸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