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展促进 > 展览会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和第二届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广州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16 11:08:08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工业和信息化部昨日举行“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和第二届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据发布会介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和第二届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6月26日至30日在广州市举办,邀请越南工贸部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担任主宾方,举办相关展览和论坛活动。其中,论坛包括1场主论坛、1场平行论坛、6场分论坛和6场主题活动,并将解读一系列政策、发布一批报告、签约一批合作、形成一批成果,为世界各国中小企业搭建一个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平台。

  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吕玉印介绍,五年来,广东省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在稳增长、促创新、惠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小企业数量和规模实现跨越式发展。

  近五年来,广东省中小企业数量从380多万户增加到680多万户,数量翻了近一倍;每千人拥有企业数从38户增加到54户。目前,我省市场主体数占全国总量1/10以上,全国每十个“老板”,就有一个在广东。

  近五年来,我省平均每年“小升规”企业约9000家,推动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突破6.7万家,跃居全国第一。51家民营企业入围“全国民营500强”,10家民营企业入围“世界500强”。

  近五年来,全省以中小企业为主体的民营经济增加值从4.83万亿元增加到6.98万亿元,年均增长超过5%,占全省经济比重提高到54.1%,占经济总量的一半以上。

  近五年来,我省每年民间投资额均保持在2万亿元以上的规模,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比重约50%。民营企业出口总额从1.98万亿元增加到3.21万亿元,占全省出口比重从47.0%提高到60.4%。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