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展促进 > 展览会

官网优化升级 服务企业直播

发布日期:2021-09-16 11:06:09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首次线上线下融合有何新举措?广交会官网平台有何新亮点?参展企业该注意什么?昨日上午,第130届广交会参展企业视频培训会(第一场)顺利开展,为企业答疑解惑。

  提高采购效率 广交会官网将优化升级

  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广交会针对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模式,将在官网设立展商展品虚拟展馆,掌上直播新闻与活动大会服务等栏目,为参展企业提供展商产品展示,及时沟通贸易配对直播等服务。

  同时,官网重点开发了适合线下应用场景和为线上引流的功能,全面提升官网平台使用体验,提高采购效率。具体来看,在线上引流方面,本届广交会官网将在直播大厅增加“现场直播”专栏,引导企业按展期开展直播。同时,官网优化了搜索功能,在搜索结果中精准显示线下参展企业的展位号,方便采购商随时查找定位。

  此外,官网还提升了线下服务体验,重构了参展商参展指引及采购商参会指引入口,在线上展指引的基础上增设线下展指引内容。在证件办理方面,增设了各类采购商办证及在线客服入口,专门开发了境内采购商的办证功能,使得参展服务更为高效便捷。

  据悉,本届广交会还将首次引入航运和海外仓企业参会,如知名航运企业中远海运、马士基,知名海外仓企业纵横集团等将积极到会参展,在当前特殊时期为企业排忧解难,着力围绕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搭建更加完善的贸易服务链。参会者可以在广交会官网的驻会商务单位栏目查询到这些企业。

  企业提前准备 期待直播平台流量增长

  第130届广交会即将拉开帷幕,各家企业的备战情况如何?为此,记者采访了多家本地企业,了解其准备情况。

  “我们计划在线上广交会平台上发布新品,向海外用户展示高端全屋定制产品,开展后将举办3-5场直播,展示品牌实力与上万平方米展厅。”欧派家居广交会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与广交会相关的品牌推广计划,正在稳步推进之中。

  欧派家居集团广交会负责人向记者展示了一份时长为60分钟的新品发布直播脚本,根据脚本,欧派家居将通过直播的方式,向海内外客商展示橱柜新品、智能家居及其他定制相关产品。值得注意的是,观众不仅可以“云逛展”,还可以通过欧派家居的镜头,打破时空限制,走进欧派家居的清远生产基地,观看产品的生产过程。“今年计划参加10月15日至19日的线上广交会,期待平台流量比之前的更好。”该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广交会的窗口,让更多客商感受到中国定制家居产品的魅力。

  此外,对于每年都很重视参加广交会的广州万宝集团冰箱有限公司来说,准备工作很早就开始启动,8月底已经基本准备好样机做好“备战”,还创新布展吸引客商的同时,服务好客商。该企业的销售负责人陈先生表示,希望广交会可以吸引更多优质客商来参加。

  “自1957年春参加第一届广交会至今,我们从未缺席。”广东省丝绸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听到本届广交会将线上和线下同步举行时表示,今年将积极搭建时尚贸易创新云平台,重点聚焦莨纱绸、健康美妆、时尚防护用品等优势产品。据悉,广东丝纺伴随着广交会的发展而成长,依托广交会的发展而壮大,年出口额由1957年的396万美元,增长到最高64亿美元。

  线上线下融合 企业加大力度开拓市场

  据悉,第130届广交会具有多个第一次,是第一次实行线上线下融合办展,第一次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第一次举办国家级珠江国际贸易论坛,第一次在线下设立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展区,这既是广交会发展的新创举、新机遇,也是广交会发展的里程碑。

  作为广东丝纺集团的兄弟单位,广东省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线上线下融合办展,对于纺织品出口企业来说无疑是极大的喜讯,因为产品特性更需要线下展示为采购商提供直观的观感与触感,所以珍惜这次与采购商面对面交流的重要“约会”机会,目前已经完成新一批参展新品的制作。

  同样期待线下参展的还有珠江啤酒,“由于产品的特殊性,线下看货和品尝是很有必要的。”珠江啤酒相关负责销售的人员刘先生表示,已做好特装布展准备,为客商提供创新产品。

  记者了解到,今年不少企业计划在线上、线下同步参展广交会,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主要参展产品为王老吉凉茶、刺柠吉天然高维C饮料等。

  值得一提的是,王老吉销售网络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刺柠吉天然高维C饮料已开始海外市场探索,目前已有小部分国家销售,市场反响良好。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海外业务负责人王建立介绍称,“广交会为我司开拓海外业务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我司每年都参加广交会。去年5月、10月,我们也开设了线上展位参加。”

  “接下来的第130届广交会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给企业更多参展方式的选择空间与自由。”格兰仕海外市场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广交会是格兰仕向国际市场推出新品的重要舞台,今年他们带来了新一代微蒸烤一体机等新产品。

  谈及即将举办的广交会,广州鹰金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国际贸易部部长张丽激动地说,目前公司已经拿到了出口欧洲的资质,希望这次参会可以加大力度开拓市场,同时还将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消费形式,创新推出快捷、卫生的冷链预制菜等新品来吸引客商“味蕾”。

  做好疫情防控 严格重点参展人员审核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首次实行线上线下融合办展,疫情防控成为本届广交会的重点工作。据介绍,为给参展企业搭建安全的贸易洽谈环境,让企业展示安心,洽谈放心,本届广交会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

  本届广交会将以“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分类防控、联防联控、多病同防”为工作原则。其中,在精准防控方面,突出“人、物、馆”等防控重点,实施“全程闭环管理,全链条可追溯、全员核酸检测、全部查验准入、全面环境清消”措施,严密构筑“国境、城市、住地、场馆”疫情防控线。在分类防控方面,将注重区分人员类别,明确不同健康管理要求,而且还将区分开幕式、论坛等重要活动,一事一案,提升相关的防控等级并区分不同区域,实施差异化防控。

  此外,对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交会提出了13项主要举措,对包括严格重点参展参会人员审核、压实组展各方责任、新冠疫苗接种等多方面提出要求。

  其中,严格重点参展参会人员审核,要求14天内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区)或本土新发病例所在地级市(区)旅居史的人员、14天内有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接触史的人员、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或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或医学观察期内的人员均不得参展参会。

  对于国外入境人士,参会须满足相关隔离及检测要求,落实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酒店)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不具备居家条件的实行为期21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推出专属方案 贷款额度高达3000万元

  为帮助广交会参展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金融机构也在不断拓展融资渠道。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表示,结合参会小微企业特点,创新打造“广交中银惠贷”专属融资服务方案,贷款额度最高30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3年,接受个人保证担保、知识产权质押等多种组合化担保方式,开辟线上线下融资需求受理渠道和贷款绿色审批通道,支持参会小微企业高效获贷,实现加速发展。

  工商银行表示,以“资产数字化、流程标准化、决策智能化、风控立体化”为设计理念,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为参加广交会的小微企业或小微企业主提供房地产(含工业和商业物业)抵押融资业务“e企快贷”,适用于可提供房地产抵押担保的广交会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单户额度最高可达3000万元,满足不同类型企业的融资需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