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展促进 > 展览会

全球最大家居建装展在广州开幕 推动产业消费良性互促

发布日期:2021-07-21 09:32:34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7月20日,广州迎来战胜本轮本土疫情后首场超大型线下展会——第23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本届建博会在广交会展馆、保利世贸博览馆同时开展,展览总面积近40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了近10万平方米,展出规模在全球举办及计划举办的同类展会中居首。展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多家企业参展。展会以“建装理想家,服务新格局”为主题,紧扣行业热点,聚焦设计、房地产、未来生活方式、健康生活、国货潮等新消费场景,配套举办99场活动。开展第一天,进场观展人数超出预期,达15万人次。

  “家居第一展”深度布局全产业链

  中国建博会(广州)集商贸合作、产品展示、信息同享、技术交流于一身,展会规模、展会品质、全产业链参与度一直保持着行业领先,成为全球“家居第一展”。走进展会现场,从上游的生产设备、辅料配件,到整体成品全屋定制,到智能家居,再到近年来刚兴起的新兴题材如岩板、整体阳台、全卫定制等,展品涉及大家居建材行业的16大品类,展现了建博会全产业链布局的深度。

  尽管受到疫情影响,本届建博会仍然吸引了2000多家企业参展,比去年增加了400多家,其中包括香港、新加坡等境外展商。国内外参展商在参展的同时,依托广州及周边大家居产业基础,组织举办全球经销大会或合作伙伴大会,推动行业产业链供应链的整合,价值链的提升。

  作为家居建装领域第一大展,建博会的庞大人流也带旺了餐饮、住宿、物流交通等众多行业。连日来,广州琶洲周边各大酒店门前停满了网约车和大巴,客房入住率爆满,会议室档期异常紧俏。“一房难求”“ 一位难求”“不堵车不是建材展”已经成为参加建博会国内外观众的共识。

  品牌集聚引领行业发展和消费新风向

  中国建博会(广州)聚集了大家居建装行业各细分题材最优秀企业,被业界誉为行业“冠军企业首秀平台”、“创新思想首发平台”,引领行业发展风向。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志邦、金牌、好莱客、皮阿诺、顶固、博洛尼、玛格等定制家居领域知名品牌,在本届展会上悉数亮相。据展会项目负责人介绍,今年参展企业中,既有细分领域的冠军,也有新兴业态的黑马,仅上市公司就有36家。展会现场举办新产品和新战略等各种发布会超过20场。同时,展会提供国际化的创新产品技术与产业态势思考的交流平台。现场将举办近百场行业交流活动,发布家居消费的新趋势,增强引领消费的能力,其中包括针对设计师的中国建博会“不止‘原创’”设计馆、“中国建博会•精装设计展区”,以及24场系列设计沙龙活动。

  本届建博会积极链接生产与消费、供给与需求,致力于为行业、为市场、为消费者展现当前和未来理想家居的体验场景。在展会现场,各种家居场景化的展示精彩纷呈。欧派集中展示了定制衣柜、橱柜、卫浴、木门、软装等重点品类的新品;索菲亚对旗下年轻时尚品牌米兰纳和司米橱柜的年度新品进行首发;尚品宅配引入京东战投,带来定制+整装双赛道的家装全新体验;箭牌、柏厨、林氏木业、松下住空间、曼好家MWH、帝标、左尚明舍等品牌也在超大展位上全方位展示定制家居解决方案,其中,多个品牌是年度首秀;特色金属定制品牌如百能、法迪奥、卡利亚等,加入了增添定制展区。今年成功上市的门业领军企业王力集团,携旗下全系新品展示;专注高端定制五金供应链的佛山美爵,展示意大利最前卫的产品工艺;国内“被动房”领军企业墨瑟集团,携最新系统门窗产品展示传递环保节能新概念;国际五金巨头百隆集团带来其最新全屋定制五金解决方案。每个品牌展位都吸引了大量的观众驻足观看。

  展会助力打造定制家居产业高地

  “中国家居看广东”。作为家居品牌成长的“摇篮”,广州用建博会这样的平台展示这座千年商都的文化、品质和综合实力。过去十年,广州建博会带领着中国家居品牌跑出了“加速度”。以定制家居为例,广州及周边地区集聚了定制家居上下游企业2000余家,产业规模超过1200亿,全国占比约13%,是全国规模最大、品类最齐全的定制家居产业集聚地。全球定制家居营收前五位企业中,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等广州企业占据了三席。全国前30强定制家居企业中,有一半集中在广州及周边城市。全国11家定制家居核心上市企业中,广东企业占7家,其中广州企业占5家,4家总部设在广州。目前还有一批企业正步入排队上市和准备上市的行列,如诗尼曼、卡诺亚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