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展促进 > 展览会

石奇珠到广交会展馆调研会展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08 09:03:39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广州会展行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市委工作部署,7月7日下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奇珠到广交会展馆调研。

  石奇珠实地调研了广交会展馆四期项目建设情况,考察广交会发展史陈列馆,并在广交会展馆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海珠区政府情况汇报和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有关会展业企业、行业协会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会展业发展情况和存在问题。

  石奇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现代服务业、会展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动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广州国际会展之都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要加快广交会展馆四期项目建设,在保证项目建设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要持续擦亮广交会“金字招牌”,进一步扩大广交会进口展馆展区面积,提高广交会办展规模和质量。要优化展会题材结构,支持现有品牌展会提质增效,大力发展工业和装备制造、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题材展会。市政府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会展业企业、行业协会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解决制约会展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全力服务会展业企业发展。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大对服务业相关领域立法的研究推进力度,加强会展服务业专项监督,推动我市会展业做大做强。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储士家,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周建军、陈小清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