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展促进 > 展览会

2020广州设计周开幕

发布日期:2020-12-04 09:50:05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昨日,广州设计周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和广州国际采购中心同时拉开帷幕。此次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有20多个国家的近1000家设计、艺术、创意、家居、智能、高级定制、设计用材等品牌机构和城市团体参展,展出上万件展现 “新生活、新商业、新场景、新国潮”的设计产品和作品,同期举办150多场与设计相关的活动。同时,本届主宾国以色列专门组织了12家优秀的科技、设计、艺术品牌展出,通过沉浸式体验,展现极具创意而又独具风格的以色列创新设计。

  广州设计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4届,是设计界规模大、参与人数多、影响力广的行业年度盛会。本届2020广州设计周以“快乐PLAY”为主题,为观众提供了一个由上千名设计师和国内外知名品牌共同打造的设计展览及系列活动。

  “雷神山医院”项目首次

  公开进行设计建筑解读

  广州设计周活动亮点多。如在今天下午举办的“设计为民生”高峰论坛上,中南建筑设计院项目主创团队将分享武汉雷神山医院的设计案例,以及疫情期间援建“一带一路”的国际项目设计案例。这是“雷神山医院”项目首次在公开平台上进行设计建筑解读和分享。

  此外,本届设计星总决赛将以“你的疗愈”为主题,以后疫情时代帮助人们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秩序和心理健康为主题进行设计主题演讲。

  2020WYDF世界青年设计师论坛年度评选总决赛——欧洲、美洲、亚洲及东道主中国的4位全球候选人以“疫情下的设计思考”为主题,现场进行17分钟英文演讲+8分钟评委答辩,来自中国、法国、美国、英国设计权威专家作为评委现场坐镇听审和投票。而未来的生活将是怎样?以“生态智慧,面向未来的家”为主题的IDC国际设计嘉年华将在广州设计周上进行预展,来自英国、日本、中国的8位设计大师的设计方案将现场展示。

  此外,专题活动“IAF锋建筑节”以“未建成”作为主题,将已经完成设计但因为各种原因未实施的项目,包括城市更新项目(城中村改造、工业遗址改造、旧民居改造等)、建筑设计项目等177个“未建成”方案进行展览,来自国内外的47位规划师、建筑师、设计师将现场分享案例。“设计中国”由福建、广州、南宁、温州、常州、佛山、东莞7个省市的设计师团体发起,聚焦“设计思维”导向和“城市更新”背景下的城市记忆、地域文化和生活方式进行演讲和展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