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展促进 > 展览会

企业瞄准高端防疫市场

发布日期:2020-06-10 11:04:25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全国首个国际防疫物资展览会——广州国际防疫物资展览会6月10日至11日在广州举办。记者昨日巡馆发现,作为后疫情时期广州会展业的“第一展”,展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据悉,本次展会有4个展区,参展企业约400家,将全面展示中国抗疫的硬实力,业内预计将有6000人次专业观众观展。业内表示,广州企业展示了抗疫的硬实力,广州制造的口罩、口罩机成功走进国内外市场,珠三角地区已具备成为防疫物资生产基地的实力。

  知名“抗疫” 企业带来硬核产品

  6月10日~11日,“2020年广州国际防疫物资展览会”在保利世贸博览馆1、3、4号馆举办。

  记者昨日巡馆发现,不少工作人员正忙着布置场馆。据介绍,此次展会面积3.6万平方米,展位850个,设有防疫产品展区、设备展区、综合服务展区、原材料展区4个展区,参展企业约400家,其中广州企业160多家。此外,该展览会还将配套举办“防疫物资直播节”“防疫物资出口政策宣讲会”等系列活动。

  根据广州市第119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公布的信息,在抗击全球疫情的过程中,广州有一批企业表现十分抢眼,包括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输送至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达安基因、打造出世界最高速口罩片生产线的兴世机械、获9.75亿美元KN95口罩出口大单的金发科技等,都将在广州国际防疫物资展一一亮相,展出防疫智能机器人、智慧医院、快速检测试剂盒等抗疫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

  作为疫情后全国最早一批举办的专业贸易展会,同时也是广州疫情后举办的首个展览会,2020年广州国际防疫物资展览会意义非凡。随着首展的开始,行业相关企业有望全盘复工。业内预计此次展会专业观众将达6000人次。

  展品种类和服务一应俱全

  记者看见,1号馆来了广州、深圳、江门、中山、东莞、汕头和潮州等众多广东省企业,以及来自福建、山东、浙江等地的企业,合共近400家企业。

  展品种类和服务一应俱全,分别有:防粘布、熔喷布、鼻梁条、防护服面料等防疫用品生产材料;口罩及防护服检测仪设备;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和医用手套等防疫耗材;医用酒精、消毒水、紫外线灯等消毒用品及消毒器械,还有额温枪、体温计、红外体温测试仪等诊断类用品。

  在综合服务区汇集了主要认证机构、检测机构,以及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IT服务及提供清关等其他服务的第三方服务企业。从采购物资到各类服务,一站式满足防疫用品采购企业的各种需求。

  企业:珠三角已成为防疫物资生产基地

  在展馆中,银嘉新材料项目负责人陈铭鸿告诉记者,如今银嘉新材料熔喷布量产后日产能100吨以上,位于从化的口罩生产基地有两万多平方米,全层十万级无尘生产车间中,能够自主生产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儿童型)、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KN95口罩等多种产品。平面口罩日产500万片,KN95口罩日产600万片,产能位居广州前列。陈铭鸿介绍:“产能快速增加的背后,是以广州为核心的珠三角完整的防疫物资产业链,珠三角已成为防疫物资生产基地。”陈铭鸿同时表示,防疫物资产业有一个淘汰落后产能的过程。按照政府规划,各个地区都要建设公共卫生战略防疫物资储备生产基地,这将给原材料行业、生产设备行业等带来巨大市场。目前,国内外催生防疫物资储备的巨大需求,这个市场需求量一定很大。陈铭鸿表示,市场上充满了各种各样质量的熔喷布,良莠不齐。然而,国内高品质熔喷布生产产能有限。“所以我们将目标瞄准高品质熔喷布市场,引领国内熔喷布行业提升整体水平。广州防疫物资产业整体品质的提升,不仅能更好地服务中国,也可以更好地服务全世界。”

  业内:广州口罩机已成功打进欧洲市场

  巨轮(广州)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的杨煜俊博士告诉记者,他们原来不生产口罩机,疫情后团队三班倒开始研发,成功转产口罩机,这背后与广州为代表的珠三角地区具备强大的制造业实力息息相关。杨煜俊表示,口罩机涉及3大块,涉及的配套企业很多,但是每一个领域都能在珠三角快速找到供应商,因此新型的智能口罩机很快研发出来。如今口罩机已同步打进国内外市场,更是成功打入欧洲市场,订单量稳步增加。广州企业抗疫硬实力强悍,还制定了相关标准。2020年2月28日,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在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持召开了GDMES《全自动口罩机》团体标准审查会,在国内率先组织研制关键防疫设备的《全自动口罩机》团体标准。杨煜俊告诉记者,标准要求国产口罩机停机率不能超过1%,生产的口罩良品率达98%以上。后疫情时代,防疫物资变成公共卫生领域必备的物质,需求很大,标准的制定有利于好的中国企业冒出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