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展促进 > 展览会

广州会展行业按下“重启键” 直播、定制会展成新潮流

发布日期:2020-05-11 08:50:3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花城”广州有“千年商都”的美誉,更是全国闻名的会展之都。从2020年5月9日零时起,我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响应调整为三级响应,各类会议会展活动全面恢复:今年5-6月份会有一些普通规模的展会,7月份后将迎来大型或大规模展会以及会展密集期。绿色会议、健康会议、科技会议,“云端会议”“直播间”……受第127届广交会采用“纯线上”模式的启发,本地会展业也结合数字新基建、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积极探索,助力广州打造直播电商之都和世界定制之都。

  广东调整疫情防控响应级别的消息一经发布,会展界格外振奋,多家文旅酒店集团已将此消息及时告知会展机构及众多新老客户,并有序实施拜访国内客户计划。虽然线下会展的“真实”感,如商家可真实地接触并体验和感受到产品,商家可以面对面地交流与沟通等,在短期内无法恢复, 但作为经济晴雨表的会展业将与人工智能技术融合,智能会展也将从概念展示阶段进入落地应用阶段。

  提升一:实践智慧会展

  广州大力构建人工智能场景“智车”“智品”“智链”“智飞”。岭南控股与亿航智能于5月9日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产业优势,在空中游览、短途物流、空中造景媒体、亲子研学、智慧会展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宣布共同构建“空中立体交通(UAM)+泛旅游生态圈”产业合作模式,携手打造智慧旅游新生态和空中立体交通行业应用典范。

  聚力“云端会议”,以更灵活便捷的方式服务小型规模会议需求的客人。岭南酒店旗下酒店配备高清视听及高速网络设备,使线上活动形式更专业和更多元化,本地公司与外地公司可以实现多分会场同步开会,不形成大规模人员聚集,也能形成小范围工作必要的会议安排。当前,岭南也在与广电运营进行相关战略合作洽谈,将更多的技术应用到会议会展行业。

  作为广州的地标之一,广州塔也承接了众多会议。广州塔市场营销总监林恒风表示,广州塔正在就数字在线会展进行立项,预计下半年可以投入使用,利用5G及AR、VR双数字化引擎提供线下活动线上同时直播,并结合稀缺的地标灯网广告,营造全沉浸式、传播性更强的高端品牌会展活动。

  新科技也将极大地改变酒店业态。柏高酒店集团市场总监孙淼认为,行业发展将催生一些比较个性化的酒店产品的诞生,例如有可实现在线展会的中等规模的会议厅配套酒店等。线上展会未来的发展,需要关注“信用”机制的建立和发展以及对相关系统服务标准和模式的规范。金融街旗下多家酒店更多运用“多会场互动直播” ,积极对接网络运营商及设备制造商,了解并评估5G网络、终端以及云应用。

  提升二:个性化定制会展

  会议室变身直播间。在电商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的大背景下,广州正在积极布局,并且引入直播力量。记者了解到,岭南酒店针对客人对云享办公的需求,对于部分小型规模的会议,采取更灵活便捷的方式服务客人;又如借助酒店高品质的音频设施,实现无线投屏以及不同场地的音视频实施交互,实现云端直播进行产品展示,为参展商提供更便捷的产品展销工具,借助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示展品细节。用户只需分享专属的活动直播链接,即可享受高清直播,即可进行音视频会议,与会者可随时随地加入会议。

  线上线下融合将更进一步。会展行业还结合现代商贸、农业等行业,积极跨界拓展。广东旅控集团总会计师罗乾国认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云会展、线下会展会相互补充,共生共荣。针对云会展特别是国内的云会展,广东旅控集团将联手会展主办机构开展有针对性的直播活动,一是宣传广东、推介广东旅游,二是推介销售旅控酒店与广东好的农产品。同时,广东中旅将更新策划推出“会展+旅游”系列游品,为今后线下会展客户提供多样化游广东的选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