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展促进 > 展览会

“新科技、新生活”广州车展开SHOW 硬核

发布日期:2019-11-25 10:28:26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被誉为车市风向标的广州车展再度开SHOW!今年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既吸引了国内各大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参展,也汇聚来自国外的汽车品牌。不仅有普罗大众熟悉的知名传统车企,近年崛起的新造车企业也携旗下新能源车粉墨登场。全媒体记者从现场留意到,今年广州车展亮点颇多:新能源汽车数量增多,市场日渐成熟;智能驾驶辅助、语音对话等车联配置在低价位量产新车上迅速普及;以广汽集团等东道主为代表的车企发表新战略,从汽车制造商华丽转变为“汽车涉生活服务商”……不过,新造车企业确实冰火两重天,从本届车展的参展状态能窥探一二。

  最值得注意的是,本报车天下今年首次采用最新5G手机等设备进行车展现场直播,感受“5G科技”对汽车生活带来的变革。

  看点1:新能源车聚焦广州

  本次广州车展上,新能源汽车的参展阵容——共展出182辆新车(比去年增加了32辆),有史以来最多。

  车展现场,奔驰EQC、奥迪Q2Le-tron等豪华品牌的首款国产纯电动车的正式上市,揭开了跨国车企对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发起的总攻势,也用最顶尖的技术带领纯电动汽车市场进入豪华化、品质化。再加上广本首款纯电动SUVVE-1、广汽新能源AionLX等“广州造”的新能源汽车,蔚来、小鹏、威马等新造车企业的产品,新能源汽车领域竞争加剧。

  全媒体记者留意到,本届车展上,如上汽大通等车企带来的多款氢燃料电池车的商用也引起广泛注意;在乘用车领域,本田、现代、上汽等也展示了氢燃料电池车,如本田CLARITY燃料电池车加氢3分钟,可达最高续航750公里,让观众大开眼界。在车展现场,全媒体记者留意到,当前广州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氛围浓厚,在珠江新城上班的陈小姐,就打算入手一辆纯电动汽车,她表示天河CBD附近充电桩设施已经非常完善,纯电动汽车很适合在市区通勤上下班。

  看点2:刷脸开车

  今年是5G商用元年,5G技术成为本次车展的关注焦点。在本届车展上,观众可以观赏1050款全球最新车型,感受5G技术给汽车带来的变化,体验未来出行方式的转变。

  全媒体记者在车展现场留意到,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已经成为很多入门级车型的“标配”,除此之外,“刷脸”开车、语音助手、车联网、疲劳驾驶提醒等智能技术也在长安、长城和东风汽车等平民级品牌车型上普及。东风日产在现场搭建了“日产智行城市”体验区,将智能化、场景化的明日生活愿景展示给消费者,模拟智能驾驶安全的互动装置吸引很多人排队。雪佛兰这次发布的首款纯电城际轿跑,有最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可提供虚拟钥匙、远程操控、智能语音识别等功能。

  在通信技术快速发展的背后,是汽车智能、数字化创新、安全技术的平民化迅速普及。

  看点3:“广州智造”主场出击

  今年是广州车展的第17年,“东道主”广汽集团更是发出了最强音。今年广汽集团携旗下广汽传祺、广汽新能源、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菲克、广汽三菱六大整车品牌以包馆的方式齐聚展馆2.2号“广汽馆”,并发布“广汽e-TIME行动”计划。广汽集团认为,汽车正从交通工具向移动生活空间转变。车展上,他们通过智能移动服务概念车、智能物联系统等展品以及讲解的设置,让观众能更加深入了解广汽集团的“黑科技”,展示汽车科技创新赋能美好移动生活的新体验。

  看点4:新造车企业9家参展

  全媒体记者留意到,此次广州车展共有9家新造车企参加:蔚来、小鹏、威马、拜腾、爱驰、哪吒、SERES(赛力斯)、天际、前途,虽然相比上一届广州车展而言参展数量增加了2家,但对比今年上海车展来看数量却减少了8家。这些数字的改变,背后映射了如今汽车圈内造车新车企各自生存状态,已经能初窥这些新车企在行业的分水岭即将到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