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展促进 > 展览会

全球首发38台新车!展车总数高达千台

发布日期:2019-11-22 10:06:31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11月22日,第十七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中国三大国际车展之一,本届广州车展秉承“新科技、新生活”的主题理念,于11月22日至12月1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其中11月22日为媒体日,仅对国内外媒体开放。

  据统计,本届广州车展全球首发38台新车,展车总数高达1050台。全球顶尖改装品牌齐聚车展,更有未来街区主题SHOW展区、品牌快闪店、潮流市集、汽车音乐节等活动,亮点多多,让观众大饱眼福。

  全球首发38台新车

  新能源车展出182台

  据组委会透露,广州车展于2019年11月22日至12月1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其中零部件及改装车题材展展期为11月22日—25日。本届车展共使用广交会展馆A区全部13个展厅及B区2个展厅,以及A、B区南广场室外展区,展会规模达22万平方米。

  南方日报记者了解到,本届广州车展上共有全球首发车38台,其中跨国公司首发车10台;概念车30台,其中国际品牌展出17台,国内品牌展出13台;展车总数更是高达1050台,其中展出新能源汽车182台,国外企业展车70台。

  广东军团突围向上

  自主品牌竞争激烈

  广东作为全国重要汽车生产基地,背靠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极具活力的汽车市场,以广汽集团、比亚迪、东风日产为代表的广东军团,以高规格参展,突围向上。其中,广汽集团携六大整车品牌齐聚2.2号“广汽馆”,首次携手广汽传祺、广汽新能源共同发布全新升级战略,首款低风阻新纪录电动乘用车、全新传祺GA8、广汽本田首款纯电动汽车VE-1等同步亮相。而东风日产2020款天籁、比亚迪全新秦、小鹏P7等也将壮大广东军团车展阵容。

  在自主品牌方面,长安汽车携CS55PLUS亮相本届广州车展,吉利推出icon银河限量版,新宝骏RM-5、荣威RX5eMax、北汽ARCFOX-GT、奇瑞全新瑞虎7也一齐亮相,带来自主品牌的汽车盛宴。

  新能源车同台竞技

  概念车引人注目

  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滑坡,新能源汽车今年销量从一路飞奔到下滑,新能源汽车在本届广州车展上的表现令人关注。特斯拉、蔚来、小鹏、威马、广汽新能源等新能源汽车品牌同场竞技,带来最新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竞争激烈。

  概念车一直以来都是车展重磅“明星”,展示人们对于未来汽车新颖、独特、超前的构思。本届车展,也有不少新奇的概念车亮相,比如梅赛德斯-奔驰VISIONEQS概念车、起亚FUTURON概念车、星途vx概念车、荣威Vision-iMConcept等。

  其中最令人瞩目的就是梅赛德斯-奔驰VISIONEQS概念车,整车线条流畅,车身颜色未来感强烈。内饰方面弧形包围式设计的中控台,搭配亮色烤漆面板和中央的悬浮式大屏,镂空的回形设计看起来更加科幻,车内通过大量的屏幕来体现科技感,带来环抱式的多媒体体验。

  豪华品牌颜值满满

  SUV步伐稳健

  相比自主品牌下滑“惨烈”,今年豪华车消费升级效果明显,销量逆势增长,10月豪华品牌零售同比增速14%,跑赢车市。豪华车的销量坚挺让车企信心满满,推出不少重磅新车。

  在豪华车展馆,宝马集团全新第三代BMWX6四大产品优势升级上市;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全新Taycan首次向公众亮相;由梅赛德斯-迈巴赫GLS、全新沃尔沃S60等组成的豪华车阵容可谓是颜值和实力并存。

  相比其他细分市场,相对稳健的SUV依旧是市场焦点,不少车企发布全新SUV,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家族正式发布,再次彰显越野的魅力;诞生于MQBA0平台的小型SUV一汽-大众探影,科技感十足;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傲跑主要面向年轻消费者,而北京现代ENCINO、WEYVV7PHEV也可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

  在专业论坛活动方面,聚焦汽车新能源领域的“广州国际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论坛”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新路径,新一届“中德汽车论坛”也就中国和德国汽车后市场的改装消费情况等相关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