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展促进 > 展览会

广州将建国际会议中心

发布日期:2019-11-18 10:26:32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国际会议中心选址及概念性规划设计15日起开始招标,其中透露将谋划建设新的广州国际会议中心,在白云区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海珠区黄埔古村以及从化区从都会议中心周边片区等三大选址中开展比选,每个选址片区内会议中心的用地面积约80公顷。

  招标公告提出,广州通过承办国际高峰会议和外事活动,打造“大国风范窗口、国际交往舞台”,提升文化软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并谋划建设新的广州国际会议中心。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展开本次选址及概念性规划设计招标。

  据了解,目前广州最具规模的会议中心是建于2007年的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位于白云新城核心地段,会议中心总占地面积约为31公顷。

  招标公告中同时要求,通过现场调研、资料搜集,对三个拟选址片区的区位、现状、用地情况等进行摸查与分析,结合现状调研与相关规划梳理情况,依据案例研究成果和选址原则,从区位、地区交通条件、地区环境条件、地区配套情况等方面进行选址论证,划定每个片区的具体选址边界。综合概念规划设计成果,通过综合比较3个拟选址地块的情况,对比各地块的优势劣势,形成选址论证方案。重点围绕新建国际会议中心与配套酒店,提出建筑空间组合、形态体量、功能布局、交通流线组织、外观造型等设计构想,对会议中心建筑提出概念方案比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