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展促进 > 展览会

六大会展九月齐聚广州

发布日期:2016-09-05 16:00:00 来源:广州市商务委 字号:

从广州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9月将有六大会展相继在广州举办。其中包括:天才达芬奇(7月15日~10月8日),第45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9月4~6日),2016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暨第十四届广东国际酒店用品展览会(9月8~10日),2016中国(广州)国际健康保健产业博览会(9月9~11日),2016广州国际特色食品饮料展览会(9月22~24日)以及第十五届国际观赏鱼及水族器材展览会、广东国际水族展(2016年9月22~25日)。

9月即将举办的展会横跨多个行业,入境展品中包含食品、保健品、化妆品、水生活动物等多个类别,将吸引众多贸易商集聚广州,有力促进对外贸易发展,凸显广州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地位,值得市民前往观赏。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观赏鱼及水族器材展览会自1989年起在新加坡举办,为全球最顶尖的观赏鱼及水族器材博览会,在国际水族界享负盛名。从本届开始,该展会移师广州,将世界观赏鱼中心平台正式移植到中国,将极大促进中国观赏鱼及水族器材产业贸易的发展,并进一步扩大广州作为世界水族集中产业基地的优势,有望将广州打造成世界水族产业“一带一路”的战略枢纽。本届用于现场展示和观赏水生动物比赛的进境观赏鱼主要是来自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龙鱼、斗鱼、孔雀鱼、水晶虾等,品种丰富,奇丽斗艳。

此外,广州国际特色食品饮料展览会将有52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家企业参展,将有7000多款产品与国内外买家见面,是广州每年最大的食品行业专业展。吸引超过十万名的采购商莅临采购,成交额将超过100亿元。

近年来,广州国际会展业发展迅速,展会数量、规模及影响力不断扩增,境外参展商及进口展品数量也逐年递增,为保护我国生态安全同时保障展会顺利进行,广州检验检疫局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了优惠政策予以支持,并提前介入掌握入境展品情况,开展细致的风险评估,对高风险展品制定了详细的监管方案。同时也提醒广大境外参展商,对展品中涉及检疫审批的需提早办理检疫审批手续,确保顺利参展。

 

(来源:2016年9月6日 国际商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