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展促进 > 展览会

广州稳居全国三大会展城市之列

发布日期:2016-08-08 16:00:00 来源:广州市商务委 字号:

广州会展业历经多年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链不断延伸,带动性逐年增强,经济效益日益显著,已稳居全国三大会展城市之列。2015年,广州会展业呈现“展览活动增幅明显、高端会议快速聚集”的新格局。这是记者7月27日从在北京举办的广州全球会展(北京)推介会上获得的信息。该推介会由广州市商务委员会主办,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广州展览总公司协办。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刁爱林在会上致辞。他说,广州会展业的发展战略,一是依托商贸优势,形成国际品牌展会集群;二是结合重点产业,培育高品质专业展会;三是大力发展会议业,推动会展奖联动发展;四是实施“互联网+”,创新会展业发展模式;五是优化软硬件建设,提升办展办会能力。

广州市商务委副主任陈泳芳在推介会上向与会嘉宾推介了广州会展业发展环境和发展新机遇。陈泳芳表示,当前,广州正处于经济发展模式转型、产业结构升级优化的关键时期,发展会展经济是广州坚定不移的战略选择。今年一季度广州举办的展览数量、展览面积以及接待人数稳步上升,下一步,广州将充分把握机遇,加快会议展览业与广州市三大战略枢纽的融合。支持国家行业商协会、央企在穗举办各类会议和品牌展会。鼓励以展带会,以会强展;鼓励会展龙头企业以多种形式与国际会展巨头合力打造会展业品牌企业,探索组建会展集团;强化广州的会展+产业、会展+互联网模式;提升广州会议展览业的品牌化、国际化、专业化程度。

相关资料显示,2015年,广州会展业呈现“展览活动增幅明显、高端会议快速聚集”的新格局,全市20个重点场馆举办展览482场次,同比增长23%,累计展览面积861.7万平方米;接待会展活动人员1338.9万人次,同比增长2.4%。2016年第一季度,全市重点场馆举办展览116场次,同比增长52.6%,累计展览面积20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举办会议1766场次,同比增长6.3%。继上半年成功承办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自贸区第七轮谈判、g20峰会第二次协调人会议、亚欧互联互通媒体对话会等国际会议后,今年下半年广州还将举行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与世界经济论坛组织合作举办2016年中国商业圆桌会等高端会议,明后年还将迎来2017年全球财富论坛和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

本次推介会落实了“2017中国橡胶年会暨中国橡胶工业展”和“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聚氨酯展览会”在广州举办。广州日前在北京举行的第六届中外会展项目合作洽谈会期间举行的会展推介活动、展区展示等得到了首都商协会各界及广州各重点会展协会、会展企业和服务配套企业的高度评价。

 

(来源:2016年8月9日 国际商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