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展促进 > 展览会

2019海丝博览会首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区

发布日期:2019-08-16 04:55:53 来源:本网 字号:

15日从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海丝博览会)将于8月23日至26日在广州举办,来自92个国家的3500多家企业将参展,并首次设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区。

本届海丝博览会展览面积近16万平方米,展位数约8000个,设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展区、国内省市展区3个综合展区,以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海洋经济等专业展区。

据介绍,本次海丝博览会首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区,主要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整体形象、优质产品、文化旅游和特色手工艺品。其中瑞士、挪威、丹麦等25个国家为首次参展,首次参展国家占比达27%。

本届海丝博览会首次设置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展区,其中大湾区主题展区达600平方米,全面展示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七大方面的发展规划。“9+2”城市各有近400平方米形象及产业展示区,集中展示各城市优越的营商环境,以及智能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生物技术发展等优势产业。

据了解,本届海丝博览会主题论坛将于8月23日至24日在广州举行,包括科技创新与协调发展院士论坛、营商环境优化与提升论坛、“一带一路”绿色产融合作创新论坛、人才与创新创业论坛、跨境租赁与融资租赁创新论坛、中南人文交流智库论坛等。

论坛期间将首次举办院士论坛,邀请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俄罗斯工程院、加拿大工程院的7位院士,从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出发,探讨如何凝聚科技创新力量,促进湾区企业协同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来源:2019年8月16日 中国新闻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