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展促进 > 展览会

第十六届中博会昨闭幕 近3000家企业参展参会 超24万人次进场参观

发布日期:2019-06-28 02:55:26 来源:本网 字号:
    昨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顺利闭幕。记者了解到,共有近3000家企业参展参会,展览面积达16万平方米,规模创历届之最。同时,吸引采购商近8万人,超过24万人次进场,合同意向总金额322亿元。

记者了解到,本次中博会共有近3000家企业参展参会,展览面积达16万平方米,规模为历届之最。同时,吸引采购商近8万人,共有超过24万人次进场参观、洽谈和采购,合同意向总金额322亿元。不少市民在中博会期间进场“买买买”。

“30元任选5包饼干,有豌豆味、芋头味……”在马来西亚展区,市民围着展台挑选不同口味的马来西亚饼干。“这是我们第五次过来参加中博会展览了,每年生意都挺好,这些风味零食受到很多广州市民的喜爱。”参展商陈先生告诉记者。

今年,马来西亚展区内榴莲加工产品丰富,有榴莲干、榴莲果味雪糕、榴莲咖啡等,还有海岛燕窝、护肤品、辣酱、海鲜酱,辣酱可以用来制作咖喱和任当(马来西亚等地的传统菜肴),海鲜酱可以提升菜肴风味。

俄罗斯黑果越橘9元一袋、泰国新鲜菠萝30元一包、牛肉58元一斤、日式关东煮10元一碗、泰国香米饼50元3包、腰果3包50元、红豆薏米枸杞粉100元两瓶送两瓶……“买了面包、麦片,种类太多了还便宜,不知不觉就买了很多!”刚扫完货的曾阿婆开心地告诉记者上午的收获,曾阿婆夫妻俩大包小包各提了好几袋。“这是第一次逛中博会,明年还想来。”

除了吃,现场还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国的手工艺品。“最吸引我的要数伊朗展区的手工艺品,有很多带有异域风情的耳环、手链等,太美了!”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梁倩欣表示,自己和同学一大早便过来了,在各国展区看到了很多新奇产品。

“包包和台灯都是用原叶做成的,经特殊处理后非常坚韧耐磨。并且每片叶脉纹路都不同,可以拥有独一无二的包包。”在泰国展区,参展商正在向游客介绍独特材料制成的手工艺品。原叶是一种生长在泰国北部的植物,树叶完全防水。记者了解到,一个包包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小型台灯则需要百余元。

“希望能和更多中国企业达成合作”

今年,斐济、乌拉圭、埃塞俄比亚首次参展。乌拉圭展区上有羊毛披肩、儿童吉他、红酒等产品。“乌拉圭的经济是以中小企业为基础的,很多中小企业是有着百年历史的家族企业。不少和广东的企业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乌拉圭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马丁·阿尔维斯在接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来广州参展希望能和更多的企业达成合作。

目前,来自乌拉圭的不少产品已经入驻某知名网络商城,不用出国也能买到葡萄酒、羊毛毯等。

“我自己也在这里买,在家和朋友、家人一起喝。店里的羊毛和纱线服装等是由居住在乡村的乌拉圭妇女手工制作的。”马丁·阿尔维斯表示,这是乌拉圭企业第一次参加中博会,在此次交易会上,有很多市民、企业代表过来交流,有的对乌拉圭感到好奇,有的对产品很感兴趣,还有一些人想要直接进口产品,已经达成意向。

 

(来源:2019年6月28日 广州日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