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展促进 > 广交会 > 98届

广交会逐步与国际接轨

发布日期:2005-10-18 07:23:23 来源:本网 字号:
在今天举行的第98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副秘书长徐兵说:广交会正在完善办展模式,逐步同国际接轨,琶洲会馆二期工程33.5万平方米展区及配套工程16万平方米完成后,展位超过3万个。本届广交会总体规模扩增至28808个展位,比上届增加798个。 据悉,本届广交会共有50个交易团,12655家企业参展,比上届增加376家。其中生产企业6362家,约占总数一半;外贸企业5613家,约占四成。从目前报名参展和酒店预订情况来看,纺织品采购商数目并不少于往年,参展企业数和展位数依旧保持第一。而且,本届广交会将启用流花路展馆12、14号馆,增加1.6万平方米展览面积,作为纺织原料及面料展区。 徐兵介绍说,此次广交会,品牌展区进一步扩大。参展的品牌企业多达600多家,品牌区规模稳步扩大,品牌展位达到4036个,增幅达20%,占展位总数的14%。大会还专门制定了品牌区美化方案,特装布展的展位达到11264个,比上届增加了15%,占展位总数39%。本届广交会也开始对标准展位布展的美化工作进行试点,电子及信息产品展区有192个标准展位作为首批试点展位。 据介绍,本届广交会共向全世界210个国家和地区的28万户广交会采购商发出邀请,比上届增加3.4万户。本届广交会加强对潜在采购商和世界排名前列的连锁企业的邀请力度,外贸中心派出6个小组分赴东南亚、日韩、中欧、西欧、南美、北美等20个国家进行招商推介,同时重点加强了对新客商的邀请力度,如之前招商从未涉足的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哥伦比亚等国和地区。跨国企业采购区继续设在琶洲展馆,届时将有法国家乐福、美国中央采购、香港屈臣氏等10家跨国企业采购商现场进行采购。 (来源:华南新闻)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