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展促进 > 广交会 > 92届

第92届广交会创客商到会和成交总额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02-11-06 06:35:25 来源:本网 字号:
 第92届广交会客商到会和成交总额已打破历届最高记录,再次实现“双增长”。截止29日,来自191个国家和地区的到会客商共计135482人,比上届同期增长12.36%,再次刷新历史记录。本届客商到会的三个特点是:一是客商层次进一步提高,跨国连锁企业到会比上届增加,沃尔玛、家乐福、欧尚、翠丰、西尔斯等世界500强企业均派出强大的采购团进入广交会;二是新客商占较大比重,接近4成;;三是亚洲客商继续增加的同时,欧盟、非洲、中东客商增幅较大,美洲与大洋洲客商同比基本持平。截止29日晚,出口成交总计184.7亿美元,比上届同期增长9.6%,超过历届广交会的最高记录。从成交商品类别看,机电产品、纺织服装和轻工消费品仍是畅销的主导产品。名牌产品、新材料、新品种、新款式产品引领潮流已成趋势,成交价格稳中有升;成交签约总量大的客户主要来自亚洲、欧盟和美洲国家,成交最大的三个国家和地区是欧盟、美国和中东,增幅同比较大的是大洋洲、非洲、北美、欧盟和中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