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展促进 > 广交会 > 90届

第九十届广交会展位8153个创历届规模之最

发布日期:2002-10-14 07:59:13 来源:本网 字号:
将于十月十五日至二十六日在广州举行的第九十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将设展位八千一百五十三个,规模为历届之最。 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胡楚生今天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本届广交会计划向一百九十四个国家和地区的二十多万客商发帖,派出招商推介小组分赴东南亚、西欧和美洲招商推介;计划邀请四十多个境外工商团体,三个政府贸易代表团及贸易界知名人士、知名国际连锁店代表与会。预计来宾人数将达到上届的十一万多人的水准。 广交会被认为是中国外贸发展的“晴雨表”,迄今已有四十五年历史。截至上届广交会,累计到会客商超过二百四十万人,出口累计成交三千一百亿美元。一年两度广交会的成交额约占当年中国一般贸易出口额的三分之一。 本届广交会是中国加入wto前夕举行的贸易盛会,主办者将举办主题为“wto与中国经济”的国际贸易高层论坛,并邀请参加上海apec会议的各国贸易部长参观广交会。 据悉,网络技术在本届广交会上将大范围运用,逐步实现参展申请、展位分配、证件管理等工作的网络化管理。网上信息交流与现场实物成交相结合,推出网上客商服务,参展企业信息查询,品牌企业产品三维展示和各大展区的全景展示。 胡楚生表示,要适应中国加入wto,经济全球化和现代电子商务发展的趋势,把广交会办成商品交易与电子交易相结合,在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高档次、高水平的现代化商品交易中心。 (中新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