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展促进 > 广交会 > 90届

第90届广交会成交130多亿美元

发布日期:2002-10-14 07:55:18 来源:本网 字号:
第九十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今天闭幕。交易会成交额达一百三十三点六七亿美元,累计到会客商十万一千三百八十二人,比上届有所下降。 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副主任、秘书长胡楚生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本届广交会成交额的下降,直接反映了当前世界经济变化对中国外经贸发展的影响。 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增长速度明显回落,国际市场需求减少,美国“九?一一”事件发生后,增加了世界经济发展的不确定因素,许多客商信心受到影响,观望多,签单少;同时,“九?一一”事件也使客、货运输不便,运输成本上升,保险费用增加。 胡楚生说,“九?一一”事件对世界经济产生的进一步负面影响,是导致本届交易会出口成交下降的主要原因。 本届交易会到会客商人数比上届有所下降。截至二十五日,累计到会客商十万一千三百八十二人,比上届下降了百分之九点四,比去年秋交会下降了百分之三点五。 美国和中东地区的到会客商人数明显下降,亚洲和欧洲的到会客商人数相对稳定。其中亚洲客商达到了七万四千多位,占客商总数的七成以上。欧洲到会客商达一万二千多人,接近上届水平,丹麦、法国、英国、波兰和俄罗斯的到会客商人数还较上届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本届广交会在出口成交额总体下降的同时,对欧洲的成交额却明显增加,达到三十八点五亿美元,比上届增长百分之三点六,成交情况好于其它地区,起到了稳定市场的作用。 胡楚生说,在当前特殊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下,本届广交会的到会客商和成交能达到目前的规模是正常的,与近期其他国家的一些交易会相比,广交会取得的成绩是来之不易的。 “同时,从本届广交会的成交状况中,也可以看到中国扩大外贸出口的一些新机遇。”胡楚生说,尽管世界经济发生了变化,但对日用必需品需求状况影响很小。由于经济衰退降低了人们对收入的预期,使某些日用消费品的需求不仅没有下降,反而有一定增长。(新华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