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展促进 > 广交会 > 90届

朱总理视察广交会来到华凌展位

发布日期:2002-09-30 05:46:12 来源:本网 字号:
9月14日晚上,朱总理视察了广交会。8时35分,他来到一号馆广州交易团的华凌冰箱展位。广东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黄华华和市长林树森向朱总理介绍这是广州生产的冰箱。朱总理关切地问华凌董事长陈小石:“是组装的吗?”陈小石回答:“是自己生产的,除采购国产压缩机外,电路板、热交换器、冷型器和风扇都是自产的。”林市长接着说:“蕊片也是自己设计的。”朱总理微笑地频频点头。当听到陈小石介绍今年1至9月出口冰箱4820万美元时,朱总理笑着问:“这是真的?”两位市领导说:“这是真的。”陈小石接着向朱总理汇报今年可出口冰箱达6000万美元。朱总理满意地称赞:“一个家电企业能年出口6000万美元,不错嘛!” 接着我们在交易会正大厅一起聆听了朱总理讲话。朱总理说:今年全国经济形势不错,我们很关心出口。美国“9.11”事件对今年出口影响不大,但我要告诉大家,对明年出口的影响会更大。这是一个挑战,但也未必不是一个机遇。我们要抓住机遇,更上一层楼。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