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展促进 > 广交会 > 89届

广交会将建立违规企业“黑名单”制度

发布日期:2002-10-14 07:54:56 来源:本网 字号:
广交会大会副主任王晖今天在此间称,此次广交会建立违规企业“黑名单”制度,仍将继续严厉打击侵权行为。王晖认为,加大对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保护好知识产权是关系到维护广交会本身形象荣誉的大事,是关系到国家投资环境的大事。它同时影响到企业技术进步与创新,影响到国家竞争力的提高。   王晖在今天召开的外经贸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广交会上对违规企业的侵权行为将进行严厉处罚,甚至将其驱逐出广交会会馆。 王晖称,此次广交会从布展就开始加强了对侵权行为的检查力度,争取将其“消灭”在广交会的筹备阶段。广交会正式开始后,仍将进行各种必要的检查。王晖说,此前外经贸部已与相关名牌企业进行过接触,希望与各名牌企业共同打击各种侵权行为。王晖指出,目前中国相关法律已比较完善。但是根据规定,只能处理受中国法律保护范围内的事情,所以希望外国尚未在华注册的有关公司尽快在中国进行注册。 据悉,在往届的广交会上就已开始查处各种侵权行为,上次广交会上曾收到一百多起侵权投诉。(中新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