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展促进 > 广交会 > 88届

本届秋交会成交额再创新高

发布日期:2002-10-14 07:49:15 来源:本网 字号:
本届秋交会以总成交一百二十七亿美元的佳绩,再次突破历史最高记录,于今天圆满闭幕。有关人士分析,这一成就的取得,得益于外部经济环境的好转和国内产品竞争力增强的双重因素。由于世界经济形势好转,欧洲经济向好,美国经济稳定发展,中国在对这些地区的出口持续增长,在广交会上表现出较好的成交势头,其中,对欧盟成交三十七亿美元,比上届增长五点七个百分点,对美国成交十九亿美元,增长一成二二;同时,亚洲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经济复苏加快,经济实现了恢复性增长,市场需求扩大,在广交会上表现出对其出口呈明显的恢复性增长。其中对香港成交十一点三亿美元,增二点九个百分点,对东南亚国家成交十点三亿美元,增长二成七,对日本成交七点六亿美元,增两成多。  另一方面,参展企业和结构进一步优化,提高了国产商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本届秋交会生产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的参展比例接近四成,由于这些企业产品的竞争力强,出口成交占了总成交额的二成七,比上届提高六个百分点。名优产品、高附加值产品、新产品成交势头旺盛,其中,家用电器成为第二大类商品,出口成交比重占总成交额一成多,比上届增长两成七,信息及通讯产品成交非常活于跃,增长两成二,扩大出口的潜力巨大。日用消费品中新款式、新面料的服装日用及工艺陶瓷等颇受客商欢迎。  本届广交会副主任、业务办主任周捷表示,在亚洲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下,近几届广交会到会客商人数和成交量持续增长,并屡创历史最高记录,也说明广交会具有很强的生机和活力,因而对外商产生了很大的吸引力。此次成交创出新高,为明年外贸出口持续增长奠定了基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