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展促进 > 广交会 > 88届

广东出口成交独占鳌头

发布日期:2002-10-13 16:00:00 来源:本网 字号:
记者从广交会获悉,截止今日大会闭幕时,广东代表团的出口成交额达二十六点五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了一成二,在各省市交易团中独占鳌头,占本届秋交会一百二十七亿美元总成交额的二成二。据悉,有来自一百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九万多海外客商,光顾过广东六百多家参展企业的摊位。这些客商中,以欧盟、东南亚、美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居多,成交额也大。在二十六点五亿美元的成交额中,广州交易团有四亿多美元的成交额,仅该团的广东华夏环保生态科技公司就有近二亿美元的订单;深圳、珠海、汕头等经济特区交易团也有近八亿美元的成交额。成交理想的是广东省纺、省轻工、省食出、省土产等专业外贸公司,美的、格兰仕、tcl、名瑞、康佳、格力等名牌企业成交也异常活跃,外商投资企业、生产企业、高技术企业、私营企业等在广交会的成交也毫不逊色。广东省外经贸委副主任梁耀文称,广东能有如此的“斩获”,应归功于广东的产品附加值和技术含量高,有竞争力,能适应国际市场的需求;同时,也与广东采取的有效的支持外贸出口政策分不开的。(中新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