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展促进 > 广交会 > 134届

广交会广州交易团关于加强展位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15 14:40:40 来源:广交会广州交易团 字号:

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各参展企业:

  为加强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展位使用管理,严格处理违规转让或转租(卖)展位、空置展位等行为,规范办展秩序,根据《广交会出口展展位使用管理规定》、《广交会广州交易团一般性展位数量安排实施细则》(修订稿)及相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通知如下:

  一、展位使用要求

  (一)广交会出口展展位仅限已经审核合格并获得参展展位的企业(简称”参展企业”)使用。

  (二)广交会严禁违规转让或转租(卖)展位,以及展览期间空置展位。展位实际使用者须与展位楣板标明的参展企业一致。

  (三)参展企业指定专人负责展位使用。展位负责人须为该展位参展企业正式工作人员并具有广交会核发的当届参展商证。每位展位负责人只能负责本企业在某一展区的一个或多个连片展位,工作时间必须在岗,并须配合相关部门对出口展展位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四)流通型参展企业在同一展区的相邻展位数量超过1个时,可与有联合经营或供货关系的非流通企业(联营/供货单位)共同参展(联营参展)。同一展区最多可与两家非流通企业共同参展。流通型企业为参展企业,非流通企业为联营(供货)单位。联营参展时,展位楣板上只允许列明参展企业名称。参展企业不得以任何名义向联营(供货)单位收取超出正常展位费用的任何费用。

  (五)品牌展位及其粘连的一般性展位禁止联营参展。

  (六)规范使用云展厅平台。一是上传的企业信息和产品介绍内容里,禁止出现涉黄暴恐政等违法违规或不符合我国国情的信息;二是上传的地图图片需经过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审核;三是禁止在直播、商务洽谈中传播与商品无关的不当言论;四是禁止账号共享或借用;制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各相关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便于处理各种应急事件;五是充分评估外贸风险,做好规避措施。

  二、展位违规使用认定

  (一)存在以下情况的,视为违规转让或转租(卖)展位:

  (1)以非参展企业的名义对外签约。

  (2)在出口展展位内派发或展示非参展企业的宣传资 料,包括印有非参展企业名称的名片、宣传非参展企业或其

  产品的网站、光盘或纸质材料等。

  (3)以任何方式将出口展展位转让、转售、分包、分租。

  (4)未报、虚报、假报出口展展位负责人,或未按要求办理出口展展位负责人变更手续。

  (5)参展企业无法提供与广交会备案登记企业信息资料相符的广交会参展证明牌或其他证明材料。

  (6)经展位检查组确认的其他违规转让或转租(卖)展位的行为。

  (二)除上述规定的情况外,联营参展存在以下情况的,也视为违规转让或转租(卖)展位:

  (1)参展企业向联营(供货)单位收取超出正常展位费用的其他费用。

  (2)在一个联营展位内联营(供货)单位超过1家的。

  (3)在出口展展位内派发或展示非参展企业或非备案联营(供货)单位的宣传资料,包括印有非参展企业或非备案联营(供货)单位名称的名片、宣传非参展企业或非备案联营(供货)单位或其产品的网站、光盘或纸质材料等。

  (4)参展企业未在出口展展位内摆放包括联营(供货)单位信息的参展证明。

  (5)联营参展超出流通型企业与非流通型企业联营类型限制范围。

  (6) 经展位检查组确认的其他违规转让或转租(卖)展位的行为。

  三、展位违规使用行为处理

  (一)对违规转让或转租(卖)出口展一般性展位的参展企业,取消从下届起连续10届在违规所属出口展区的一般性展位参展资格。

  (二)在上届广交会中,未按照组展和参展要求开展工作,对纳入一般性展位拟入选企业名单公示后,临时退展位的企业,若企业下届申请对展区展位,评分时相应扣减10分。

  (三)空置品牌展位,其空置展位所在展区的品牌展位全部收回重新安排,直至下次品牌展位全面评审为止。

  (四)空置展位的展位费全额收取,不予退回。

  四、展位违规使用举报奖励

  我团鼓励举报违规转让或转租(卖)出口展展位行为。我团参展企业直接向我团举报的,且举报内容经大会查证属实的,除获得大会奖励“在申请增加下届广交会出口展展位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外,我团额外奖励企业“在下届出口展区评分时,所申请的出口展区均加5分”。

  请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加强对辖区内参展企业的宣传教育。

  专此通知。

  

广交会广州交易团

2023年9月15 日


(联系人:陈钰葳、谢欲云、朱文静,电话:81096812、81045263、81096829)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