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展促进 > 广交会 > 111届

关于组织企业参加2012年新兴市场展览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1-18 16:00:00 来源:本网 字号:
各区(县级市)外经贸主管部门,各有关企业:
 
根据省外经贸厅《关于组织企业参加2012年新兴市场展览会的通知》(粤外经贸发函﹝2011﹞158号)要求,为推动和帮助企业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努力实现出口市场多元化,2012年省外经贸厅将重点组织企业赴新兴市场国家举办或参加当地国际商品展览会,我局将组织我市企业参展。现将2012年重点开拓新兴市场活动转发如下:
 
一、重点境外展览会
 
1、雅加达时尚生活展览会。
 
省外经贸厅厅与香港贸发局于3月15-17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联合举办,展品以礼品及赠品、家居产品、家用电器为主。印度尼西亚位于亚洲东南部,人口约2.25亿,人均产值近2300美元。中印双边贸易额达428亿美元。
 
2、广东(圣保罗)商品展览会。
 
8月中旬在巴西圣保罗市举办,展品以电子产品、家用电器、家居用品、礼品为主。巴西位于南美洲,人口约1.9亿,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近1万美元,中国是巴西最大贸易伙伴,2011年中巴贸易额达600亿美元。
 
3、广东(约翰内斯堡)商品展览会。
 
11月底环球资源采购交易会期间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市举办,展品以电子产品、家用电器、家居用品、礼品为主。南非位于非洲大陆最南端,人口约5000万,人均产值近7500美元,中国是南非最大贸易伙伴,2011年,中南双边贸易额达200亿美元。
 
二、组展境外展览会
 
1、第十届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览会。
 
5月23-26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展品以家居用品、家用电器、礼品、机械及车辆为主。哈萨克斯坦位于亚洲中部,地处亚洲和欧洲交界处,人口超1600万,人均产值约8800美元,2010年,中哈贸易额达到140亿美元。
 
2、阿尔及利亚国际贸易博览会。
 
6月1-7日在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尔举行,展品以电子及家用电器、家居用品、礼品、建材类、机械为主,该展已举办44届。阿尔及利亚位于非洲西北部,人口约3700万,人均产值约4500美元,2011年,中阿贸易额超过60亿美元。
 
3、赞比亚国际贸易博览会。
 
6月30日-7月5日在赞比亚恩多拉举行,展品以家用电器、建材、家居用品为主,该展已举办46届。赞比亚位于非洲中南部,人口约1300万,人均产值约1500美元,2010年,中赞双边贸易额约为28亿美元。
 
4、中国工业产品(委内瑞拉)展览会。
 
6月28日-7月1日在委内瑞拉加拉加斯举行,展品以机械、汽车及零部件、电子家电、建材、卫浴、轻工业品为主。委内瑞拉位于南美洲北部,人口约2700万,人均产值超9000美元,2010年,中委双边贸易约102亿美元,中国是委内瑞拉第二大贸易伙伴。
 
5、中国(坦桑尼亚)商品展览会。
 
7月在坦桑尼亚达雷斯萨拉姆举行,展品以家用电器、建材、家居用品为主。
 
6、匈牙利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9月上旬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展品以家用电器、家居用品,礼品等为主,该展已举办114届。匈牙利位于欧洲中部,人口约1000万,人均产值约13000美元,2010年,中匈双边贸易额达到87亿美元。
 
7、中国商品(印度孟买)展览会。
 
12月初在印度孟买举行,展品以家用电器、轻工日用品、建材等为主,该展已举办9届。印度位于亚洲南部,人口超12亿,人均产值约1200美元,2010年,中印双边贸易额约600亿美元。
 
8、沙特中国商品展展洽会。
 
12月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举行,展品以电子及家用电器、家居用品、建材、汽配等为主。沙特阿拉伯位于亚洲西南部的阿拉伯半岛,人口2710万,人均产值约16000美元,2011年,中沙双边贸易额430亿美元。
 
企业参加省外经贸厅组织的开拓新兴市场展览会可享受国家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摊位费补贴。同时为加大开拓新兴市场力度,省外经贸厅将安排省国际市场开拓资金对参展企业的参展费给予扶持。
 
请各区(县级市)外经贸主管部门积极发动企业参加以上展览会。有意参展的企业请填写申请表,传真至省外经贸厅及我局(对外贸易发展处),省外经贸厅将根据报名参展的先后顺序和参展展品确认企业参展。
 
省外经贸厅 联系人:黄思静 程建国,电话:020-38819882 38819892,传真:020-38802374;我局 联系人:王媛 黄宗凯,电话:020-81096078 88902217,传真:020-81097902。 
 
 
 二○一二年一月十八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