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展促进 > 广交会 > 101届

关于第10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进口展区 国内采购商报名有关事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07-03-07 11:17:05 来源:本网 字号:
关于第10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进口展区

 

各区、县级市外经贸局(经贸局),有关企业:

根据中国对外贸易中心的通知,第10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进口展区国内采购商申请资格条件有所调整,对企业单位上一年进口产品金额的标准要求由500万美元以上降100万美元以上,并明确了办理采购商证的流程、收费标准等事项(详见附件1)。原则上每个符合条件的企业和机构可申报3名采购商(含采购代表),其中免费的2名,付费的1名。同时,国内参展商不可兼任国内采购商。

请所有申请的企业填妥《第101届广交会进口展区国内采购商(含采购代表)申请表》(附件2)、《第101届广交会进口展区国内采购商办证资料登记表》(附件3)和《第101届进口展区国内采购商证/采购代表证广州交易团办理登记表》(附件4),连同资质相关证明文件(已交者可免)及办证相关资料314日(星期三)前报我团(东风西路1581210房),同时缴纳付费名额办证费我团将在325日前将审查结果通知申请企业,企业在412日来我团领取证件。

联系人:王媛、肖亮、黄崇兴,电话:810960788109682981096812,传真:81097902

 

附件:1.关于第10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进口展区

国内采购商有关事宜的通告

2.101届广交会进口展区国内采购商(含采购

代表)申请表

3.101届广交会进口展区国内采购商办证资料

登记表

4.101届进口展区国内采购商证/采购代表证广

州交易团办理登记表

 

 

广州交易团

                               oo七年三月七日

附件1

关于第10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进口展区

国内采购商有关事宜的通告

 

10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首次设立进口展区,为确保展览效果,进口展区国内采购商主要采取交易团定向邀请的方式(本届试行),设有免费采购商证、付费采购商证、付费采购代表证三种证件,均予各交易团以核定的指标。凡符合广交会进口展区国内采购商资质标准的,均可向所属交易团提交申请,由各交易团审查资质,确定名额安排,并统一负责国内采购商证(含采购代表)的办理与发放,以及相关人员的与会管理等事宜。

通过广交会网站申请国内采购商证的企业,大会将严格进行资格审查,并无须向申请者解释审查结果及其原因。

现就进口展区国内采购商组织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申请资格

进口展区招商对象为:与进口展区产品范围对口的,从事自营或代理进口业务的企业、有采购需求的政府部门或机构。具体资质标准如下:

1中国大陆合法注册的企业单位或合法登记的非企业单位。

2)所需进口的产品符合进口展区设置的产品范围

3)上一年进口产品总金额东部地区企业100万美元以上,中、西部地区企业50万美元以上;非企业单位须具有两年内的进口产品采购预算

4)对进口产品具有决策权或建议权

    2、免费国内采购商证的申请与办证流程

1)申请与确认

申请者向所属交易团提交申请表(附件1交易团按照广交会进口展区国内采购商资质标准要求,审查申请者资格交易团确定免费名额安排,并发送邀请函(大会统一印制)。

2)证件办理与发放

持邀请函的国内采购商将办证资料(附件2)交给交易团交易团专职办证人员进行网上备案与办证录入证件中心审核各团免费办证名额与办证资料审核通过的,由证件中心负责制证交易团专职办证人员前往证件中心领取证件交易团派发采购商证。

3、付费国内采购商证的申请与办证流程

1)申请与确认

交易团付费国内采购商证额度(含采购代表)按本免费国内采购商证核定名额的一半数量予以确认。

申请者向所属交易团提交申请表(附件1交易团按照广交会进口展区国内采购商资质标准要求,审查申请者资格交易团确定费名额安排

2)证件办理与发放

交易团审查申请者资格,确认给予付费办证名额国内采购商将办证资料(附件2)全部交给所属交易团交易团专职办证人员网上提交申请,进行相应备案与办证资料录入证件中心审核各团付费证件名额与办证资料审核通过后证件中心制证,交易团专职办证人员现场交纳相应费用领证交易团发证。

4、收费标准

付费(国内)采购商证:100/证。

付费(国内)采购代表证(适用于国内采购商的随行人员,如翻译等):300//天。

5、国内采购商证使用范围

进口展区国内采购商证、采购代表证均可在第一期琶洲展馆全馆通用。

    6、进口展区有关情况简介

1展览时间

200741520

    2展览地点

广州市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广州市阅江中路380号)21.2展厅

    3)展览面积

净展览面积5500平方米

    4参展展品

按产品类别设定9个产品区:机械设备、电子信息及家电、小型车辆及配件、五金工具、建材及厨卫设备、日用消费品、装饰品及礼品、珠宝首饰、食品及农产品。

5)参展企业

参展企业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法国、俄罗斯、加拿大、挪威、巴西、比利时、葡萄牙、瑞典、希腊、匈牙利、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泰国、印度、伊朗、阿联酋、以色列、布隆迪、海地、马里、尼泊尔、坦桑尼亚、乌干达、也门、赞比亚、阿尔巴尼亚等34个国家。如需进一步了解,请查询广交会网站http://www.cantonfair.org.cn/。

 

 

附件:1、第101届广交会进口展区国内采购商(含采购

代表)申请表

2、第101届广交会进口展区国内采购商办证资料

登记表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

oo七年三月一日

◇文2◇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