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内贸易 > 振兴老字号

践行“时尚中药” 老字号敬修堂为年轻广马再护航

发布日期:2020-12-14 10:15:27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一年一度全城期待的广州马拉松又来了!12月13日,位于广州市花城广场的2020年广马赛事终点线迎来第一批冲刺选手,这场全程镌刻着岭南文化印记的盛大赛事在此刻掀至高潮,而周遭身着橙白风衣的“赛事服务人员”也忙得不亦乐乎,他们的风衣上,“敬修堂让运动远离伤痛”几个大字熠熠发光。

  此前,广州白云山敬修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敬修堂)在其230周年司庆典礼上与2020年广马组委会代表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宣告敬修堂继2019年广马赛事之后,再次成为“广州国际马拉松赛事唯一医药支持商”,继续为广马选手保驾护航。文/涂端玉

  “跌打运动创伤修复专家”为广马、疫情齐护航

  “弘扬中医药文化,做健康生活的引领者!”敬修堂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铭基郑重宣布敬修堂全新企业愿景。今年广马赛事上,一连串数字兑现了敬修堂对社会的承诺:21000瓶跌打万花油,21000盒麝香跌打风湿膏,152000个口罩、18000双医用橡胶手套、1670瓶免洗抗菌洗手液、1680瓶银离子消毒液……据了解,以上都是敬修堂为2020年广马赛事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提供的运动健康、疫情防控用品。

  梁铭基在赛前反复确认以上产品是否足够:“‘跌打运动创伤修复专家’的称号是消费者长期使用以来对敬修堂的美誉,作为一家具有230年历史底蕴的中成药企业,我们不仅仅关注运动创伤的预防修复,我们也希望在‘健康中国’的实现过程中贡献一份力量。”他坦言。

  据了解,这次两百年的老字号与年轻的广马激情碰撞,是敬修堂再次牵手广马,同时也是广药集团为广马助力的一大关键纽带。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多次号召下属企业以“时尚中药”为抓手,守正创新,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2020年广马赛事现场,他与梁铭基作为选手组成队伍,从起点出发,展现了广药白云山、敬修堂人精神。“广州国际马拉松赛事是广州市的一张名片,吸引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马拉松爱好者,作为本土的医药企业,为赛事提供健康支持本来就责无旁贷。”李楚源表示。

  敬修堂方面透露,除了提供外用药物全程为参赛选手进行专业有效的健康防护外,也将借此机会向更多民众传播健康运动的知识,在鼓励全民投入健身运动的同时关注运动健康,防范运动损伤。

  “十四五”期间,敬修堂将把“时尚中药”理念践行到底

  “博览会我就领了敬修堂的健康包,还有口罩跟消毒产品,疫情防护这一点做得太贴心了,全程下来,用的都有敬修堂的产品。”完赛选手在敬修堂设立的赛后服务区里,竖起了大拇指。广马全程42.195公里,当天,敬修堂除了用产品支持广马,更是全员出动,协助赛事主办方设置加油站,起点AI抓拍,33公里处火热加油,终点处荣誉祝贺。

  据悉,参赛的选手均全方位体验了敬修堂的健康呵护——从出发前的跌打万花油+麝香跌打风湿膏“散瘀止痛双雄”领用,到赛后拉伸修复按摩服务,再到个人赛事“微电影”记录,敬修堂服务创新的脚步越行越快,赛前赛后的陪伴更赋予了中药更时尚、更科技的概念,也自始至终温暖着广马选手。

  以此次广马给运动健儿带来的运动最佳伴侣“散瘀止痛双雄”麝香跌打风湿膏和跌打万花油为例,其都属于敬修堂经典风湿跌打药物。麝香跌打风湿膏因其使用和携带极为方便,随痛随贴,被评价为对传统中医药文化中古方跌打膏药的创新演绎;跌打万花油其秘方入选广东省岭南中药文化遗产名录,具有独特的油性保护膜、独特的工艺及配方。一瓶油剂蕴含86味中药有效成分,涂抹患处,能深入渗透,无论是用于辅助治疗,还是运动前后的舒筋活络、关节舒展都有显著的效果。

  敬修堂老字号与年轻广马的两度携手,正是其践行“时尚中药”理念的破局之道。早在“十三五”之初,广药集团就提出了打造“时尚中药”的发展理念,领导下属中医药企做大做强,服务社会大众,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广药方案,广药力量”。而今,“十四五”即将来到,广药白云山敬修堂在广马赛事中让人眼前一亮,也更让人期待,未来的敬修堂将在广药集团的领导下不断践行“时尚中药”理念,擦亮老字号招牌,彰显无限活力,再创新的辉煌!

  提供21000瓶跌打万花油

  21000盒麝香跌打风湿膏

  152000个口罩

  18000双医用橡胶手套

  1670瓶免洗抗菌洗手液

  1680瓶银离子消毒液……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