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内贸易 > 振兴老字号

老字号故事之鹰金钱:罐头食品,第一品牌

发布日期:2017-05-17 16:00:00 来源:广州市商务委 字号:

广州鹰金钱企业集团公司创建于1956年,是一家有60多年历史融生产、经营、科研为一体并拥有自营进出口权的大型食品加工企业;是拥有资产近9亿元,具有年生产各类罐头、饮料、糖果、饼干、酒、保健食品、食品工业原料粉等产品10万吨和1.5亿个空罐的能力。公司属下拥有以美赞臣(广州)公司为代表的7个中外合资合营企业和1家国内合资企业。经过40多年几代人的努力,培育出曾三次获得国家质量金质奖“鹰金钱”牌“豆豉、鲜炸鲮鱼”的龙头产品。

广州鹰金钱企业集团公司的前身可追溯至成立于1920年的广奇香罐头厂。该厂于抗战期间停产,战争结束后于1948年以广利和罐头厂重新开业,解放后,公私合营“广利和”并入“广奇香” ,1960年底,广奇香罐头厂并入广东罐头厂。

广东罐头厂是“一五”期间广东省重点建设大型企业之一,产品以出口为主,金钱牌“豆豉、鲜炸鲮鱼”在海内外华人中一直享有较好的声誉。60年代,随着国家出口政策调整,广东罐头厂成为纯生产型的工厂,没有自己的产品商标。改革开放以后,1984年成为广东省第一批取得自营出口权的企业。后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曾更名为“广州市广东罐头厂”、“广州市罐头食品工业公司”名称,1994年更名为广州鹰金钱企业集团公司,对外出口一直使用“广东罐头厂”企业名称。

进入21世纪,公司按照广州市实施“鹰金钱”品牌发展战略的思想,调整经营策略,确定了“鹰金钱,为大众创造健康”的品牌策略,几十年如一日地不断研究人们的饮食习惯、品味,从传统独创的豆豉、鲜炸鲮鱼到运用现代科技锐意创新,“鹰金钱”一直致力于为现代家庭生活提供方便、快捷、多种类的健康食品。“鹰金钱”牌鲮鱼罐头是公司的龙头产品,也是中国罐头产品唯一两次得国家质量“金质”奖的产品。产品在国内主要销往华北、华中、华南、西南、西北等区域,国外主要销往美北美洲、东南亚、澳洲等国家和地区。

公司除“鹰金钱”产品外,还拥有从化三花“温泉”牌酒、“亚洲”牌饮料、“乐”字柑粉、“双鹤”牌玫瑰露酒等知名品牌和产品,这些都是公司目前和今后主要发展产品,已遍布全国80多个省市,出口近1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品牌经营,已经使“鹰金钱”品牌成为中国罐头的第一品牌,尤其是鹰金钱传承历史的始创“金奖豆豉鲮鱼和金奖鲜炸鲮鱼”更是同类产品市场领导品牌,占有绝对的市场份额;“鹰金钱”是广州市、广东省的著名商标。作为“中国罐头行业十强企业”之一的鹰金钱公司拥有雄厚的科研和工程技术力量,研究和开发是公司不断成长的动力,鹰金钱公司产品的不断研究、发展、创新,与整个罐头行业的发展同步,确保并加强了行业内的技术优势。

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鹰金钱从意大利引进了九十年代先进的高速异型全拉盖生产线、异型罐封口机和配套的检测仪器。使罐头的产品质量水平提高了一个挡次。按照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的思想,调整经营策略,确定了“健康食品,安全保证”为企业经营宗旨,以“市场为导向,管理为保证,领先为动力,人才为根本”为企业经营方针;以“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鹰金钱,做中国的驰名品牌”作为公司发展的奋斗目标。目前公司正通过易地改造,增资减债,盘活资产,调整结构,并进行以贴牌经营增加产品种类、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按照欧盟标准进行生产,提高产品质量,实现以偏平结构发展“鹰金钱”品牌为中国食品的驰名品牌,以企业信息化提高管理水平的目的,向着创建世界名牌的目标努力。

“健康食品,安全保证”,“指标最高,感观最好,服务最优”是鹰金钱公司永恒的追求,鹰金钱公司将以精益求精的精神,为大众奉献卓越产品和至诚的服务,提供有益于身体的健康食品解决方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