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普法工作

“广州云普法”团队 本月开讲《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07-10 08:42:56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7月8日,广州举行第151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会上,广州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组建了全国首个官方打造的市级新媒体普法团队“广州云普法”团队,本月开始将以直播的形式讲解《民法典》,进行普法活动。

  目前,“广州云普法”团队由50名来自市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以及各区法宣办等单位的成员组成,涵盖了检察官、法官、律师、人民调解员等不同群体,团队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其中既有十几岁的小学生,也有四五十岁的社会公益律师,包括了律师罗欢平、增城公安警官小叶等网络名人。

  自7月开始,“云普法”团队成员将在线上以直播的形式为受众讲解《民法典》各编亮点。每期直播时长为1小时,主要内容包括婚姻家庭编、合同编、继承编、物权编、人格权编、侵权责任编、总则编七大主题,网友可通过直播与律师、专家进行互动。

  不仅如此,广州还将开展“民法典普法进校园”活动,依托全市法治副校长、社区法律顾问、普法志愿者等,为全市中小学生上一堂民法典普法课,并逐步延伸拓展到市属大专院校。

  “接下来将把《民法典》知识纳入到中小学课程中,结合不同学龄阶段学生的实际制作《民法典》课件,并邀请专家学者根据青少年特点修订《广州市中小学生法律知识读本》,在读本中加入《民法典》知识。”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