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普法工作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发布日期:2020-04-15 08:30:15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广州地处“两个前沿”,做好国家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夯实国家安全社会基础,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和实践者。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守住国家安全“南大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国家利益至上为准则,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坚决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坚持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从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国家安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系统规划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的重要论述,强化重大疫情预防、救治和保障体系,加强应急指挥机制建设,不断提高认识和防范生物安全能力,为维护国家安全发展大局贡献广州力量和广州智慧。  

  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高水平建设平安广州。人民越有安全感,国家安全就越有依靠;国家越平安,人民就越有安全感。平安广州靠大家,幸福连着你我他。树立非传统安全思维,强化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公共安全、环境保护、食品药品、防间反谍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控,继续擦亮“广州街坊”社会治理品牌,努力把广州建成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国际大都市。  

  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筑牢维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工作意义重大。让我们携手并肩、砥砺前行,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自觉遵守《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共同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努力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广州市委国安委

    2020年4月15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