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普法工作

广州获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城市

发布日期:2019-12-16 09:22:39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记者日前从广州市司法局获悉,广州市荣获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城市称号,为全省三个获此殊荣的城市之一。

  据悉,“七五”普法以来(2016-2018年)全市共投入普法经费3.04亿元。先后出台了《广州市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制度》《广州市人民政府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学法制度》等制度性文件。出台了《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全市国家机关均制定普法责任清单并向社会公开,在全市推行“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制度。

  全面推动宪法宣传“七进”,开通宪法宣传地铁专列、与省普法办等部门联合举办隆重的国家宪法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市委党校设立宪法教育基地,在从化区建成全国首个乡村宪法馆;2018年全市共举办领导干部宪法专题学习330场,开展专项宣传活动1.3万场次。

  目前,广州市共开设各类普法微信公众号94个,在《广州日报》刊登普法专栏90多期,普法工作受到报刊、电视报道1353篇(次)。建成法治文化主题公园41个,投入近4亿元建设广州市党员干部法纪教育基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