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普法工作

《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开出罚单205宗

发布日期:2019-07-25 09:01:33 来源:法制网 字号:

近期,垃圾分类成了热门词,全国各大城市先后掀起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热潮。作为全国第一部有关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地方性法规,《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已实施一周年,广州发出整改通知书2425份,行政处罚205宗。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全市已建成生活垃圾焚烧厂6座,卫生填埋场5座,餐厨处理项目1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并已启动新一轮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

7月1日,《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一周年,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继续组织全市各区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监督检查。7月5日上午,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到海珠区、番禺区多个单位进行垃圾分类专项执法监督检查。

在番禺区海伦堡创意园,检查组发现没有配备相应的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生活垃圾存在混合投放等问题。在园区道路上,笔者看到只有孤零零一个垃圾桶,上面没有标识。而在园区一家餐厅里,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的容器上面没有醒目的垃圾分类宣传指引,容器内也出现了严重的垃圾混合投放问题。“5月30日我们曾经到这里检查,当时厨房内的垃圾分类情况不佳。这次再来,看到厨房内的情况还可以,但就餐区还有改进的空间。”番禺区沙头街城管执法中队工作人员说。

按照相关规定,执法队现场对该餐厅责任单位——广州丰泉餐饮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开具《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7月6日23时前进行整改。如在复查过程中,发现未能如期整改的,将依法依规立案处罚,并对生活垃圾产生单位进行罚款。

作为全国第一部有关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地方性法规,《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2018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据统计,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共检查单位18904次,发出整改通知书2425份,行政处罚205宗,罚款金额8.68万元。同时引入第三方机构开展检查评估,已累计检查单位748个,发现问题771处,整改率达100%。

 

(来源:2019年7月8日 法制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