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政务公告

广州市商务局关于2022年度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检查情况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10-31 16:41:51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根据《广东省商务厅关于开展2022年单用途商业预付卡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的通知》(粤商务秩字〔2022〕31号)、《广州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州市市级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三版)和2022年度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等有关规定和要求,广州市商务局从执法人员库和市场主体名录库中抽取了2名检查人员和4家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品牌发卡及集团发卡)企业,于2022年10月28日,会同市市场监管局相关执法人员开展了一次“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检查,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被检查企业名称

  广州友谊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市圣安娜饼屋有限公司

  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名创优品(广州)有限责任公司

  二、联合检查情况

  此次“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重点检查了发卡企业信息公示情况、“实名登记、限额发行、非现金购卡”三项制度执行情况,并对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的发行、受理、服务、资金存管情况,以及企业登记事项、是否违规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业务等进行了检查。联合检查人员查阅了发卡企业的发卡制度、发卡台账等资料,询问了发卡企业负责人和经办人企业经营情况及日常管理事项。从检查情况看,被抽查的4家企业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业务均未发现违法违规情形。

  特此公告。

  

广州市商务局

  2022年10月31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